涨这么快后面怎么办!

今天市场又井喷了,券商股全涨停了,还蔓延到了泛金融板块,成长题材也四处开花。还记得小组在节后第二天就以一篇激情澎湃的一文市场嗨了,说京东方巨量封停不简单,说它是旗帜,扯着嗓子喊大伙及时上车。至于TMT和券商之类的,平时文章里留言里也没少说,反正俺自个儿耳朵都长茧子了。此处必须有掌声!

喵招财里,小组每天都会跟踪涨停指数、和大家聊聊市场热度、行业机会和接下来的策略。有一个朋友给我们贡献了一条天然的广告语:自从关注了喵招财,我的脑袋和钱袋都饱满了!不过即使小组每天都在文末勤勤恳恳放复盘链接,还是有不少朋友找不到喵招财。今天决定给大家放一个二维码吧,巨大!再找不到就怪不了俺了。

说回市场。这次市场走得很急,本轮行情从一月初开始,先是上证50的大家伙们突突突打前锋,把指数拖进深水区,与敌胶着,积蓄力量。然后2月份开始,成长股看见白马大哥在打掩护,心领神会迅速跟上,主题事件层出不穷,题材连板妖股横飞。到今天,蓝筹和成长算是完成了会师,以100多只个股涨停的态势把行情推向了高潮。

对于手里股票涨得烫手的朋友,盯着市场情绪的风向标,比如“东方”教主之类的老妖王,情绪好的话可以继续捂着,但是被钱烫伤小组不予治疗;如果情绪有所波动,也可以暂时了结部分短期盈利丰厚仓位,埋伏其他主线。对于踏空的朋友,尤其是满仓踏空的朋友,此时的心情可能是这样的:哭

这时候如果再听到有些券商分析师开始唱空的言论,或者看到网上一些大V关于行情走不下去的悲观发言,这些朋友可能会需要两个沙包。

但是小组给拍胸脯,别担心,机构踏空的更多。不少机构都是相对排名考核,早晚都会气势汹汹地追进来。短线确实涨得急了点,有调整的需求,尤其是到了不少人的成本线了。很多朋友套了很久,一回到成本线看到不亏钱了,哗一下全出了,所以筹码密集区总是抛压很大。不过牛市多急跌,熊市多暴涨。小组可以很肯定地说,行情还没走完,没上车的朋友也别着急,不要看着市场热点眼红,沉下心来选好自己看好的主线,如果短线开始调整,趁机低位埋伏,也会吃到大肉的。

毕竟有我们的新主席在呢。

在市场行情不错的时候,比较推荐的方式是留一部分有基本面支撑、符合政策方向、有成长性且财务过硬的股票做底仓,压舱石一般不轻易买卖,保证不会错失行情。网上段子不是说嘛,行情好的时候最大的风险是踏空风险。

剩下的仓位可以打游击,根据热点切换的规律提前埋伏,赚交易的钱。比如说参与一些题材短线的炒作之类的,搏一把弹性。

妖股扎眼来钱快,有时间精力、交易能力强的可以参与一把;交易能力跟不上的更适合选好行业和公司蹲守,其实对于一些优质公司来说,已经在去年国庆前后就企稳了,在中期肯定能跑赢大盘。

小组曾经在去年12月25日的文章08年危机重现,这次不一样?里重点说了美股的风险和A股的机会,回过头去看,A股确实不一样,5个交易日以后,上证指数以一根底部大阳柱拉开了这一轮行情的序幕。

美股倒是没有继续崩盘,十年来的美股长牛行情还是有韧性的,不会一蹴而就,但后续风雨飘摇,小组仍不看好。美股如若大跌,对A股可能会造成短时间情绪的冲击,不过A股的牛熊涨跌向来有自己的逻辑,所以独立行情是值得期待的。更重要的是,和小组一起少踩雷挖牛股,享受投资,摸更大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