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板块都涨停了!

涨停分析

非银、TMT板块涨停领先,板块评分极高!

今日涨停家数147家,跌停家数2家,市场热度火爆!

今天市场真是可喜可贺啊,指数继续拉出中阳线,券商股集体涨停,可谓是火热至极!

今天必须要说的是券商股的集体涨停。券商从2018年10月至今,已经有3天券商集体涨停了,这种市况最近几年只在14年牛市启动前以及15年股灾1.0,股灾2.0时见过,对于券商的行情小组早早就提示大家,在行情转好的时候务必重视券商的走势。

涨停板上,东方通信作为市场游资龙头今天继续涨停。在高位震荡半天后,下午1点半拉涨停,随后市场涨幅迅速扩大,可见妖王对市场热度的敏感,继续盯紧龙头走势,风险偏好不降低,市场仍然有赚钱机会。

不仅是5G游资票涨停,作为代表机构态度的中兴通信今天同样涨停。各路资金纷纷看多做多,2019年的行情或许真的能让憋屈了3年的股民扬眉吐气。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232家,平盘57家,下跌297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59.99亿。继续大幅流入。

周二小组判断市场将进入调整浪,市场在横盘3天后今天拔出阳线,在调整浪只以横盘调整,并不给价格回落是强势时期的重要特征。今天的强势上涨表明了调整的结束,市场已经踏上5浪上涨。

虽然市场很强势,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冷静下来看市场。历史上并没有几次的大行情是能直接突破年线转成牛市的,从均线角度上来讲,年线的压制必定存在,同时叠加当前已在走5浪,下周极有可能在年线2850附近面临短线压力。

行业分析

非银、通信、计算机涨幅居前,煤炭、家电、食品饮料涨幅落后。

今天非银行金融板块上涨6.5%,消息层面上昨晚证券业协会一纸“减税降费”引起了市场的激情,券商板块午后集体涨停。买券商相当于买市场,在牛市时由于成交量逐步放大,对于券商来说,是越涨越有利好,券商可以说是牛市必备品种。

通信板块作为本轮行情主线,继续领涨市场,再次恭喜仍然拿着5G的各位。昨天天风证券年度策略会在深圳举办,赵晓光把5G的重要性讲得比较清楚。他认为在科技行业看到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即由5G+物联网+人工智能形成的工具性技术创新组合,而5G是这个楼的第一层,是通信的基础架构。这一创新组合将帮助提升传统行业的生产力,创新生产关系。

但关于5G的快速上涨,小组需要提醒各位。当前绝对涨幅已经非常大,虽然板块是今年的中线板块,但是某一板块不可能长时间持续大幅跑赢市场。同时在趋势结束时,获利盘的抛压会迅速出现,如果有意愿短线减仓的同学需要密切关注。

关于科创板,预计在3月将会有众多消息推出,今天创投股涨停也是一个风向标。接下来可关注创投股、科创板影子股的投资机会。

策略分析

消息层面上,一是第七轮中美谈判将在周末结束,市场当前对此预期较好,最后中美能达成协议的概率较大,但此预期已经被大部分投资者price in

二是昨晚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将往常的”稳健中性“改成了“稳健”,结合一月社融数据的天量,市场对此理解比较积极。经济托底的政策在今年相信会继续保持,各大研究机构都基本预测在今年年中,中国经济的底部将会出现。

策略层面上,无论哪次行情,即使是牛市,也不会持续暴涨一蹴而就。

短线层面当前指数面临年线压力,同时今天券商爆发,除非市场力量仍然很强,预期下周将会出现短线高点,谨防大热必死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