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涨涨,红盘过年

涨停分析

电力设备涨停家数居前,评分有所回升。

今日涨停家数56家,跌停家数10家,市场热度有所回升

昨天的复盘中提示尾盘市场有企稳迹象,伴随着业绩预亏公告披露的结束,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涌入了不少的抄底盘。

今天涨停板上,光伏板块集体涨停。从去年“5.31”光伏新政降低光伏补贴至今已过8个月,光伏企业挖的大坑基本已经填平。

近期大涨的主要逻辑是海外需求近日猛增,同时叠加国内企业春节供应不足导致硅片价格从上周开始上涨。近几年A股炒作过不少涨价题材的个股,主要需要跟紧商品的价格波动,本次也同样如此。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400家,平盘38家,下跌145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55.47亿。继续持续买入。

科创板浴火而生,创业板向死而生,摔杯为号。1月31日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业绩强制披露日,小组提前预警了业绩地雷阵的风险,同时也坚定看好地雷阵之后有机会。今天的市场是一次宣泄后的爆发,成长股的短期机会随之而来。

周线沪深主板5连阳,再次挑战长期压制市场的MA20均线。周线长下影的小阳线,显露出市场的韧性。日线角度市场呈现上升旗型的整理形态,短期方向不明朗。需要观察过节期间外盘的扰动以及政策的变化。

行业分析

小组最近一直强调,外资与国内资金的统一是下一阶段行情的重点。今天TMT板块的大幅上涨让小组感受到了国内资金的转变态度,相信今天刘鹤副总理在美谈判顺利的消息也给市场提振了信心。

电子板块从17年底的高点至今股价已腰斩一半,但在底部时公司的估值不高的情况下业绩增速也令人欣喜。例如欧菲科技昨天公告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利润总额有109%的增速,以当前股价计算,PE估值仅13倍,这对于成长股来说是比较大的投资机会。下一阶段市场将会把更多的目光转向成长股,相信里面的机会并不少,投资者应主动把握。

策略分析

年初形容市场,总结了四句话:“衰退的象限,滞涩的传导,内忧外患,向死而生”。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变化。

衰退的象限,是经济数据的不断下滑,无论是社融,PMI还是M1、M2各项数据都处于下降趋势,经济环境没有任何的好转。或领先指标或同步指标来看,经济依然在左侧。

滞涩的传导,说的是政策,我们看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密集对小微企业纾困,启用TMLF、CBS以及全面降准等各种手段支持银行放贷给需要资金的企业。说明宽货币至宽信用的传导依然没有打通。但市场看的是预期,这一轮的反弹是看到了政策底的信心,进而预期流动性的改善可以支撑市场回暖。

内忧外患,是内部去杠杆和调结构自身压力山大,外围贸易摩擦又不断起落。我们处于百年一遇之大变局中,未来或有惊涛骇浪。所以内外部压力的叠加,导致了内部信心的动摇,经济中缺少赚钱的机会,外部环境垂直打击,大家都很焦虑。

向死而生,想说明只有以退为进才可以浴火重生,就像科创板的横空出世一样,就像641的离开易先生的出现一样。只有变化才可能出现新的机会。这或许也是改革的意义。

一月份的春季躁动,比的是勇敢,比的是逆向。比的是对底线思维、逆周期调控的信念。策略上是仓位第一,毕竟分母的情绪是莫名,是心动而非幡动。回头看除了垃圾股以外,行业轮动普涨,赚钱效应不错。而节后市场的重心,基于对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会开始挖掘成长股的错杀机会。市场今天已经有所反馈。

也许经济前景仍然迷雾重重,还有一跌;也许内忧外患腹背受敌,还有扰动。但己亥猪年,或是完结的起点,结束的开始,或许大有可为。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