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异动解析0813】

早盘市场回顾

受外围市场影响,今日指数普遍低开,随后展开弱势震荡,科技股出现分化,资源股经过调整后再度走强。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1.1%,市场情绪微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4%,报收2794点;深成指跌1.03%,报收8885点;创业板指跌1.15%,报收1522点。沪股通净流出10.6亿,深股通净流出2.43亿。
氟化工,天津自贸,金属板块涨幅居前。

热门板块分析

【氟化工板块】


今日氟化工板块走强,中欣氟材、凯恩股份涨超5%,多氟多、三美股份、滨化股份等跟涨。由中银国际证券的一篇报告来看,氟化工走强的核心因素有以下几点:

1、业绩略超预期,公告回购方案彰显信心。
巨化股份公司发布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6.56亿元,同比增长13.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53亿元,同比增长136.97%。

其中四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下降2.64%,归母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396.32%,业绩靠近此前预告的上限。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1.5元(含税)。
公司预告,拟用自有资金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11.80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于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彰显对未来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业绩摘要

2、 行业延续高景气,盈利能力创多年新高。
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及下游需求向好,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主要产品价格涨幅较大,且销量增加。
主要产品氟化工原料价格和销量同比上涨。其次,公司产品品种结构持续优化,化工新材料营收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31%,总体盈利水平和抗市场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

3、 2019-2020年将有多个在建项目建成投产。
首先,公司目前拥有各类制冷剂产品产能接近34万吨,其中第二代氟致冷剂R22产能国内第二位;第三代氟致冷剂处全球龙头地位。
其次,公司有多个氟化工原料、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材料等在建项目将陆续于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建成投产,建成后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为跻身国际一流氟化工企业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5G板块异动】

今日早盘,5G板块异动,纵横通信封涨停,中石科技涨超8%,宏和科技、盛路通信、中通国脉、飞荣达等跟涨。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昨天介绍,中国电信已决定今年9月率先在京放出5G专用号段的手机号码。如无意外,这将成为北京市首批5G号。同时,北京市民也将成为国内首批“尝鲜”的人。

下半年大量品牌将推出5G手机,而苹果2020年新机有望全部支持5G。随着5G手机的成本下降,2020年5G手机有望放量,带动新的换机潮。

【其他异动】

今日早盘有色金属直线拉升,海星股份一字涨停,盛达矿业、三祥新材涨逾5%,恒邦股份涨逾4%,山东黄金、荣华实业、银泰资源等涨逾3%,赤峰黄金、湖南黄金、园城黄金、鹏欣资源等涨逾2%,其他多股跟涨。

海南板块异动,海航控股大涨7%,海航创新、海峡股份、海航基础纷纷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