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解盘0919】科技强者归来!

早盘市场回顾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量能继续萎缩。开盘不久创业板指就在科技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领涨三大指数,而昨日表现抢镜的白马蓝筹则纷纷陷入调整。科技股的强者归来,带动题材情绪回暖。截至午盘,两市涨跌中位数0.1%,相对平衡。



     

盘面上看,光刻胶、旅游景点、光刻机、PCB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电子竞技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午盘收平,报收2985点,深成指涨0.41%,创业板指涨0.75%,报收1691点。沪股通净流入5.18亿,深股通净流入17.64亿。

早盘重大新闻

【华为全面启航计算战略】


华为全联接大会第二天,华为基于“鲲鹏+昇腾”双引擎正式全面启航计算战略,宣布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GaussDB OLTP单机版数据库,开放鲲鹏主板,拥抱多样性计算时代。华为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想象空间太大了!

日本未跟随降息】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符合预期。都已经干到负利率了,降无可降了。


【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领导今日在2019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白卡纸价格上涨200元/吨】


晨鸣、博汇、万国纸业等大纸厂发布涨价函,自9月26日起白卡纸价格上调200元/吨。造纸价格持续在涨价。


【雄安新区金融岛开发启动!


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了《雄安新区金融岛开发建设投融资测算咨询机构比选项目比选公告》。启动区金融岛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主要功能为商业办公类建筑、居住功能建筑、文化教育等其他支撑功能建筑。

热点剖析

【旅游板块】

     

今天早间旅游板块集体大涨,凯撒旅游、众信旅游均触碰涨停板,中青旅、西安旅游涨幅超4%。


     

近阶段,国家屡屡出台鼓励旅游消费的相关政策,诸如打造夜间经济、特色旅游小镇、海南对标世界级文旅标准等等,作为拉动内需的重要环节,行业暖风频吹。


文化和旅游部本月发布了数据:今年中秋期间,全国接待旅游总人数1.05亿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8.7%,整体表现平稳。



     

数据显示,出境游数据回暖明显,2019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而纵观近10年的数据可以发现,数据明显有了好转。


从估值来看,旅游板块的PE(TTM)水平依旧处在近十年来的低位,随着行情的转暖有望得到修复。



     

渤海证券指出,整体来看,目前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


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半导体材料】



     

今天早盘半导体材料概念大涨,还记得小组说过的02专项吗?大基金第二批的投资方向就是材料端,都是明牌作业,各路豪杰都在盯着这块蛋糕,市场情绪稍微好转起来股价马上就体现了出来。指数休息的环境下,结构性的机会还是要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