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不倒,行情不了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75家,跌停家数10家,市场热度略有回落。

受昨夜发改委官员讲话影响,今日稀土板块高开高走,金力永磁、北矿科技等龙头股带领下十多只个股涨停。咱们前期多次点评过稀土了,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三个方面共振,板块升势延续。

主线集成电路板块,继续强势上攻,康强电子“龙头不倒,行情不了”,最近还在板块内部酝酿出了第二梯队,比如4.5个板的光力科技、4板的富满电子、3板的有研、力源、华虹等,整体看板块内高低搭配较好,做这个板块一定要紧盯康强,只有它不断向上打开空间,一但它出现暴量不涨或长阴则该板块就会面临短期调整。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1%,市场平衡。

沪深港通今天流出34.58亿

市场连续反弹三天,但指数涨幅却一天比一天小,说明市场的反弹力度属于弱势状态。这里按照急跌弱反弹来看,涨速弱,同时成交量没有明显的放大,说明抄底资金的信心是比较脆弱的。B浪反弹的高度不能期望太高。市场或许继续在上下缺口间磨洋工,等待6月中旬大事件来改变市场预期。

行业分析

农业种植、稀土板块涨幅居前。

受到豆粕等农产品期货大涨的影响,种业板块今天继续活跃,与芯片板块一样,这也是个资金近期喜欢的逆大盘周期板块,昨晚也在小组的“复盘者联盟”里谈过该板块龙二接力的可能性,今天就表现较好。

同时保险股受到手续费税前列支比例提高的影响盘中大涨,这一事件对保险公司的业绩有实质影响,中国人保由于流通盘较少被游资选择冲击涨停。保险龙头公司当前的估值合理,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龙头公司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保险行业仍然值得长期关注。

策略分析

市场虽然持续反弹,但力度并不强,指数仅仅回到了前面震荡区间中,并未形成快速凌厉的上涨。涨速缓慢的背后,是场内资金对不确定性的反应。

这两天前期超跌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比如金融、科技这些跌幅比较深,基本面有所承托,或消息面有外部刺激的方向,当弹簧压缩非常狠的时候,往往短期会出现脉冲式反弹,这是超跌反弹资金愿意博弈的地方。另外一边,大消费的龙头公司走势依然比较稳健,虽然有少量资金的挤出,但整体依然是价值类资金最青睐的方向。所以这两条线是反弹阻力最小的。

市场反弹,但机构间交流下来的感受,是没有解渴的感觉。反弹的普涨局面不明显,同时反弹的力度小,涨速慢。相较于前期的急跌来说,明显不对称。从成交量和昨天尾盘MSCI被动资金突击买入,便把指数拉高很多来看,市场低迷的成交量背后是流动性问题没有改善。要知道,今年一季度的水牛行情,是宽货币居功至伟。减量博弈市场,更加考验选股能力。

昨天有很多读者在问小组的免费知识星球,今天特地发给大家,赶紧扫码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