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大阳线!

今天市场又爆了,两市继续放量上攻,沪指站上3000点心理关口,而创业板则一举冲破4月高点创下年内新高,这个新高距离前三个月的三角整理上沿已经有将近4%的幅度,也已经满了三天,可以确定是成功向上突破了。

值得一提的是,沪指成交量重回3000亿,两市成交突破7500亿,北上资金流入百亿,真可谓是“三根大阳线,千军万马来相见”。现在市场有一种声音,说的是沪指3050点压力重重,理由是今年7月、9月两次都没有过去,并形成了阶段跌势,所以今天沪指再回到这个位置附近时,抛压开始加大,指数也收出了小小的上影线。
小组则认为,这一次经过短期震荡后,上去的概率很大。理由有二:
一是近期的宏观数据普遍回暖,经济有见底迹象。近期五年、十年国债也开始了一段跌势,债券投资者对宏观普遍比做A股的要敏感得多,他们是相信经济基本面正在好转的。
二是市场本就不是缺钱,只是都在场外看着想要更低的买点,结果周末的消息彻底打破了多空均衡,短期不确定因素的消除让场外观望资金蜂拥进场,这也是增量资金近期持续进场的原因。
要是说三根阳线了市场有短期调整压力,这个小组是信的;但要是说三千点出头的沪指有系统性风险,这个小组是不能认同并坚决反对的。
短期上市场有超买的现象,突破了3000点以后有回踩确认的需求,如果出现阶段调整不需要恐慌,量放出来以后不会那么容易停歇的,这里回踩以后再往上,想再见到3000点可能很难了。
——————————
最近科技股确实涨得比较多,小组也在寻找别的方向。这几天看的是军工板块,看下来结论是有看点,但差些催化剂。
军工板块的大逻辑是2016年开始的军改影响减退,军费开支将保持稳定增长。今年军工板块里涨得比较多的细分板块是船舶和民营企业,而明年券商看多的是主机厂的机会。
而在各个军工集团里,比较有意思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这一集团在2018年底进入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这是唯一一个进入这一试点的军工集团。这一集团相较于别的集团也有更多的自主权,算是各大军工集团里个高的那个吧。
军工板块的投资更加考验择时能力,长期持有并不适合这一板块,交易能力比较强的可以去仔细看看这里的机会。

数据跟踪

【ETF】

【数据跟踪】
涨停63家,跌停1家,市场情绪依然高涨。

市场涨多跌少,涨幅中位数为1.1%。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88.06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左手红包,右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