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的选择

涨停分析

涨停家数达到冰点。

今日涨停家数48家,跌停家数75家,市场冷却。

今天市场热度继续下降,跌停家数已经超过了涨停家数对于市场当前的悲观情况,大伙儿应当冷静对待。3月曾经经历过2次跌停家数超过涨停的情况,第二天都是展开了反弹。虽不能说明天一定能涨,但是持股的投资者再此盲目杀跌并不是理性的选择。

今天盘面上前期的妖股再度活跃,领益智造经过了1个半月的调整后二连板,再度成为当前市场龙头。继续观察市场龙头走势,龙头的态度一定程度说明了游资的态度。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734家,平盘63家,下跌2809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64.97亿。

指数出现连续调整,深港通在连续停止交易三天后今天恢复,释放了比较大的卖盘。指数短期止步3300点,涨幅被流动性等因素制约,但想要大幅下跌的难度也较大,市场大概率可能还是以横盘略向下调整的模式进行修整,同时等待宏观政策和经济数据的进一步变化。这一阶段是重个股轻指数的阶段。

行业分析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国防军工、通信板块领跌。

盘中猪肉板块个股继续活跃,龙头切换成禾丰牧业当前猪肉板块已经扩散非常广,对于边缘的品种务必注意风险。同时当前市场持续震荡,这种中线机会的板块应当低吸,切忌追高

上周提到的海军节前可将军工中船舶类股提前兑现出局,也是为了预防见光死,今日果然重挫。后期继续保持对军工板块的关注,重点关注后期继续有催化的公司,这一板块仍然是要分段吃,找机会低吸

今天盘中多为银行保险证券白酒等蓝筹股维持盘面,而其他概念板块可谓乏善可陈,在4月底剩余的几天内,尽量躲避年报季报可能会暴露业绩风险的个股,基本面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当前应当多看少动,继续观望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目前指数的风险不大,但个股的交易性价比已经有很长时间出现下降,即个股的涨跌家数与指数的强势特征并不符合,今天甚至出现跌停家数大于涨停的数据。说明大部分个股早就出现了调整,资金在向头部企业集中,收缩了市场的流动性。

从1季度公募基金持仓结构来看,也有比较明显的腾挪特征,资金继续进入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行业,而对偏重概念和情绪炒作的行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持。这是小组反复强调的向业绩要收益阶段,这一阶段是部分个股跑出超额收益的时候,但大部分个股却会呈现弱势调整的格局。

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题材股,这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往往在这个阶段呈现剧烈波动的情况,而且有些基于流动性炒作上来的公司不具备持续的力度,往往容易造成永久性损伤。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调整中不会造成永久性损伤,只是正常的波动。

这里要区分波动和风险。也要想好自己赚取的是市场里面哪部分钱,价值还是投机,业绩还是风险偏好。投资就是认知的变现。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