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开始了

涨停分析

农林牧渔涨停居多,但受市场影响评分较低。

今日涨停家数60家,跌停家数24家,市场热度降低。

涨停板家数持续降低,代表着市场热度的逐步冷却。市场妖股今天走出了收割的走势,不少市场人气妖股今天大跌。当前市场多头缺乏进攻的条件,短线交易继续等待市场回暖。

猪肉板块内今天8家涨停,主要是周末受到了本轮猪周期猪价将创新高的消息影响。猪肉板块小组反复提醒中线机会,当前最好的买点已经过去,持有的同学继续享受板块推动的力量吧~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858家,平盘78家,下跌2669家。

沪深港通今天停止交易。

指数今天平稳开盘,但主板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近期罕见的跌幅大于创业板指。小组一直认为沪指冲击3300点是完成一波冲击5浪的攻击,而近期则是日线5浪的延伸,在新高附近震荡,可能已经做出了二次上冲的尝试,今天距离新高一步之遥却失败,代表短期市场开始调整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石油石化板块领涨,家电、房地产板块领跌。

石油板块今天集体上扬,主要还是受到美国重新制裁伊朗消息影响。原油期货今天暴涨,今年以来原油一直都是平稳上扬趋势,这次上攻是否会产生加速还需继续观察。

今天地产产业链的板块跌幅较大,主要是受到了周末政治局会议消息的影响。当前宏观政策可能仍然不会放松, “房住不炒”仍然是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地产产业链前期上涨的逻辑被打破,投资者当前应该适当回避。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周末卖方的观点以短期谨慎为主。通过策略报告的形式,也纷纷对政治局会议做出解读。

其中比较有共识的看法是一季度的货币投放可能来到阶段高位,不搞大水漫灌,流动性投放可能会阶段回落,这在流动性方面对市场是有一些负面担心。同时大家的分歧则继续呈现出对经济触底还是回光返照的判断上,这里导致市场赚估值的钱,还不能全面铺开到赚业绩增长的钱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地产的判断上,重提“房住不炒”,直接导致今天地产股扑街。现在市场哪怕稍微有所萌动,政策上就会三令五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说明政策的引导依然非常明确。但从另一层面来说,按住房市的赚钱效应,或许对股市中长期来看并非坏事

快牛疯牛不是管理层和投资者乐意看到的,细水长流。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