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嗨了

涨停分析

电子元器件涨停家数高达28家,板块评分84分,热度极高

今日涨停家数86家,跌停家数0家,市场热度维持较好。

OLED板块今天再次集体涨停,按同花顺的股票分类,板块内有28只个股涨停,数量极高。板块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方A,这是大资金在此版块的主战场,今天成交金额再次突破50亿。游资的介入可以推动板块的上涨,唯有大资金介入推动的行情才可能让指数走出大行情,本轮行情务必密切关注大资金的动向。

本轮行情当前主线是以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但同时我们需要思考下一个接力的大板块可能是什么。今天有消息称2.15日将发布上证G60指数,此指数由G60科创走廊九成与上交所联合发布。上证G60指数的后续可能会成为行情的另一主线,各位应当去做做功课准备一下。

指数分析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86.02亿。连续11天净流入,并且力度不减。

沪深主板今天冲破了去年11月的反弹高点,代表了这一笔反弹是一笔新的上涨。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两市开始面临去年十一假期后的跳空低开密集成交带。身边的很多基金经理,去年最为受伤的一波,就是十一后跳空下跌的这一段,这一段的净值损失因为是快速且跳空下行的,叠加流动性问题使得风控很难做。按照传统技术分析的筹码理论来看,这里面临的压力也将是非常巨大的。

叠加指数小级别来看,短期虽然速度是快速上行期,但已经并不适宜追涨,skd等震荡指标显示出小周期的超买(60分钟级别)。所以逻辑上不在市场主线的行业可能是跟随指数补涨,而非自身逻辑驱动的上升。组合角度需要作出适当的调整。

行业分析

通信、电子、计算机等TMT板块领涨市场。

小组节前最后一天提示了电子板块不知大家有没介入,当前板块超额收益已经较高,坐在轿子上的可以按照交易系统的止盈策略进行操作了,这种抛开成本区的止盈务必按照合理的规则进行,切勿头脑发热胡乱操作。

对于通信板块,同时小组再次提醒各位,5G板块是今年行情的年度主线板块,一定一定一定要对此板块进行密切跟踪关注,千万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四维图新昨天公告与宝马签订合约,将在2021年-2024年在中国销售的车中提供Level3以上的自动驾驶地图产品和相关服务,今天在大环境极好的情况下应声涨停。智能驾驶是未来10年逐步普及的技术,也是汽车电子化中最重要的一步,在当前TMT火热的情况下,智能驾驶板块也有可能会被市场再次炒作,投资者可以对此板块进行进一步的挖掘。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市场的涨速非常快,说明背后市场运行在主升阶段,最好的策略是持股。昨天的日报小组强调了这一轮仓位上与去年的对比,强调至少要大于或等于18年熊市的仓位。言外之意就是想说明一个道理,在下跌趋势尽量少亏钱,但在市场转好的情况下应该最大化的榨取价值,不能被蝇头小利就骗走了筹码。

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大部分人的内心可以接受套牢,却容易在刚刚解套或小幅盈利后就兑现,这是一种误区。把重点放在投资思路的对错上,比放在个股盈亏上更重要。投资方法和策略正确了,投资收益是水到渠成的,正所谓清风自来。

短期市场的共识是春节后看成长,TMT也成为了各路资金主攻的对象,机构持仓上升较快。短期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开启的中美谈判进展, 以及美股等外围市场的波动。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