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中阴线来了

涨停分析

涨停数量大幅减少,评分下降。

今日涨停家数75家,跌停家数271家,市场赚钱效应继续保持。

昨晚风向突变,中信、华泰分别出了人保和中信建投的卖出报告,传言称周末仍然会有龙头股评级为“卖出”的报告发出。这种报告大概率是某种力量的驱使所致,今天龙头股的风险偏好也急剧下跌,跌停板高达270只,投资者当前应当尽量回避龙头股的交易

昨天芯片行业受到“芯片助魂”规划的利好影响,成为今天盘面中的热门板块。在这次的行情中,大科创板块只剩下芯片板块在比较低的位置,资金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也大举进入此板块是可以理解的。而小组之前讲过的封测龙头今天也有比较好的涨幅,后面仍然可以观察芯片及大科技板块的走势,主线仍然在此。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373家,平盘25家,下跌3192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2.28亿。连续3天净卖出。

指数早盘低开直接形成顶部结构,短期调整正式拉开序幕。昨天指数分析中强调了今天开盘第一个小时市场下行,会形成60分钟顶部结构,市场虽然早盘低开走高,但并不影响结构的形成。上证50继续弱势,跌幅领先于中小创,在进出口数据公布后,市场更加意识到基本面的不理想,50的调整是再正常不过的。今天是调整信号的确认。沪指止步周线8连阳,深成指完成周线9连阳。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板块成为唯一上涨板块,有色、钢铁、非银领跌。

今天农林牧渔板块继续上涨,猪周期仍未停止。最近几天猪价涨幅继续,此板块的行情预计仍然会保持强势。但到现在获利盘已经颇丰,不再适合没有介入的投资者介入。

除了农林牧渔板块以外,TMT板块下跌比较少。主线板块本身就是具有涨多跌少的特性,这是由投资者的心态造成的,一般来讲,主线板块都往往是投资者最后卖出的持仓。虽然行情开始调整,但小组并不认为任何科技主线行情已经结束。仍然可以对大科技板块继续保持关注。

有色金属板块受到市场情绪较差及昨晚夜盘期货价格下跌的影响,跌幅-6.57%位列第一。行情末端时,周期股常会上冲最后一把,然后以更快的下跌结束。对周期股的交易最好的方法是埋伏,拉高出货,而不是追高等待被套。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几点因素来看市场短期面临调整

1、美股再次破位调整,可能促发全球市场波动,50和港股已经跟随下跌。外资为首的沪深港通最近三天逆势净流出。

2、沪深技术面60分钟三重顶背离,早盘顶部结构坐实。虽在速度极快上涨后属于强势,但超买需要修复。

3、昨天方的讲话谈到市场交易足够活跃,背后有深意。结合传闻的窗口指导游资来看,管理层支持牛但不支持疯牛。

4、中信发出罕见的卖出评级送给人保,华泰发布卖出平均送给中信建投,结合近期警示函增加,减持增加,短期需要注意卖方传话筒效应。

5、盘面低价股涨停潮,科技主线扩散至周期股(逻辑差),再从券商扩散回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市场情绪接力没有业绩支持的行业增多。

综合来看,市场宽幅震荡的局面在所难免,短期指数空间不大,但个股会呈现局部的热点。历史上也出现过单日暴跌后,机构调仓换股的局面,比较经典的案例如2014年12月9日沪指暴跌5%,当日券商股集体跌停,但盘中中国交建等完成突破,掀起一轮一带一路的波澜壮阔大行情。历史数据不是简单重复,而是特定背景的产物,不能照搬,但短期要密切关注新的支线能否成为主线,带领市场继续上涨。这是水大鱼大背景下的交易意识。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