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有味道的涨停!

研报摸鱼第7篇

还记得小组在1月17日写过一篇文章叫《一个有毒的涨停》,以顺灏股份为例介绍了工业大麻行业。实话说小组当时只是觉得这个行业有意思还暴利,而且和大家平时想的大麻毒品不一样,存在误区,就特地写了篇扯扯,真的没有想到顺灏股份带领这个板块后来被炒得如火如荼,当时4块多,现在已经13块多了。小组写的时候,国内做的企业还不多,当时也就和大家提了下顺灏和紫鑫,结果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了。什么康恩贝、龙津药业,在小组写完之后都陆陆续续收到了批复,工业大麻已然在新闻里成了全球产业热点。热不热点小组不知道,反正股市是当真了,炒作相当热烈,满仓的小组有一种踏空了产业又踏空了股市的感觉。

小组上周和小伙伴聊天,提到一个股票叫泰瑞机器。小组说,这公司有点意思,典型的盘小无基有诉求,光名字就值几个涨停板;小伙伴说,注塑机也太没意思了,听着就不高科技,算了吧。小组想想,也有道理,自己的核心股票池里还有几十只几倍股等着筛选呢,就没把这事放心上。今天小伙伴发图过来,原来这货已经两个板了,而炒作的源头,就是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什么鬼

先提醒一下大家,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章。

点燃这次厕所革命的其实是两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说的“今年要推动全国三万个村庄,大体上是一千万的农户实现改厕,中央财政计划安排70亿元支持这项工作。”

其实厕所革命最早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说的是发展中国家要对厕所进行改造,因为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作为发展中国家的我们当然也非常重视,早在2014年12月,大大在江苏调研时就表示,解决好厕所问题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在2018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也提到,农村“厕所革命”也是乡村居住环境改造的重点。

既然上头那么重视,那必然是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喽。从2015年来,财政部已经累计安排了10.4亿元,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200多亿元,来推动这个“厕所革命”。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万座,2018到2020年将完成6.4万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

厕所革命的推进,也催生出了一个千亿元规模的厕所产业大市场。

小组对农村的厕所印象也确实不怎么样。小时候爷爷奶奶家在农村,每次放暑假回农村见爷爷奶奶挺开心的,就是那厕所有点一言难尽。为了避免去厕所,小组经常采取少喝水和使劲憋两种极端手段。

前面说的泰瑞机器就享受到了这个产业的红利。看泰瑞机器的主营是做塑料注射成型设备(简称注塑机)的,简单的理解就是将塑料制成各种各样的形状,这当然是很受下游塑料需求的影响了。但其实这玩意和“厕所革命”也能扯上关系,因为厕所革命需要很多塑料相关产品啊,像化粪池、塑料管道管件、塑料垃圾桶等等里面都要用到,对A股来说,这已经是正宗概念股了。

泰瑞机器的董秘也是很知道抓热点,昨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人问道两会上乡村振兴战略,董秘心领神会,马上说我们也注意到了“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化粪池、垃圾桶是咱家王牌产品,产品一直很好卖啊!股市很给面子,应声两个涨停。

这哪是化粪池,明明是金币池好不好! 

除了泰瑞机器,在A股中还有其他几家厕所概念股,像汉宇集团,可以说是A股的智能马桶第一股了,公司的特色水疗马桶对肛肠类疾病与相关手术后辅助治疗效果明显。其实就是卫洗丽。小组很喜欢,便后冲一冲,屁屁更轻松。

其他受益于农村环保的还有国祯环保,主要是做污水处理的,“厕所革命”自然也少不了处理污水啦。还有一家是龙马环卫,是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从事公厕运营和管理的公司,公司通过专业化运营和所长负责制,提升厕所管理水平,“厕所革命”让厕所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龙马环卫也是可以享受到其带来的红利。

组里有个小哥哥一直紧紧地抱着自己的环保股:组长,厕所都要革命了,我的环保股啥的应该也有戏吧?咋还不涨停呢?

组长说:想啥呢?你那环保股怎么能和化粪池比,还在化粪池的下游呢!厕所革命的火如果能烧到下游再说吧!

小哥哥:A股套路好深好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