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妹币硬了,核心资产值钱了

涨停追踪

涨停前5家数仍然是熟悉的这几个板块,其中通信板块的流动性非常强,分数极高。

今日涨停家数71家,市场热度保持,回归近10日前三。

雄韬股份率先涨停带领了燃料电池板块的崛起。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使用能源的其中一条路径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当前全球仅日本选择了燃料电池的技术路径,我国仍然以锂电池的路径为主,燃料电池已进入产业化阶段。若燃料电池能继续强势,有望能接过行情主线带领市场进一步上涨。

指数分析

今天市场小幅反弹,上证50领涨。全天上涨2611家,平盘151家,下跌808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买入42.68亿,连续10个交易日净买入。

今天指数周线收盘,从周线的角度来看,指数构筑了一个“底分型”的周线组合,其中上一周还是一个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在K线组合上是比较理想的组合K。并且留下了一个周线层面的跳空缺口,显露强势

日线层面,通过两段下跌的速率比较,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降速。小组对速率的解释,是价格对成交量敏感度的反应。月初喊2500以下思考如何买的问题,也有技术面背离的理论基础作支撑。所谓“刹车带”般的形容,即时长期资金与短期资金情绪的交换。

次级别的60分钟线则需要注意的是最近提及的,下跌5浪和回踩2浪的转化问题。目前不能确定的是市场节奏如何运行,但策略上则很简单明确,是陆续按照交易计划建仓的问题。

行业分析

今天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全数上涨,食品饮料、军工、建材涨幅居前。

昨晚工信部消息称5G临时牌照将在一些地区发放,距离我国5G正式商用再进一步。早盘5G板块引领大盘上涨,但5G前期龙头东方通信的杀跌让市场谨慎了一分,通信板块持续强势后短期需要注意回落风险

昨天小组提过的航空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人民币破位后继续升值揭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缓解,而对汇率敏感的航空、造纸板块对此最为受益,同时人民币的升值对整体市场也具有正面积极的作用。在投资的过程中,重要资产的价格波动也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可仅看眼前事,需要有更多的大局观。

机构票超图软件的杀跌主要反应的是市场对商誉减值和限售股解禁的担忧,这也是小组之前提过的2018年年报中最大的风险是商誉减值。接近年报预告和披露的时点,大家应该看看自己手上个股的商誉和解禁情况,避免踩雷。

策略分析

春节前,1月经济数据及可能较差的年报预期逐渐酝酿。反弹主要依靠风险偏好提升,而非业绩的原因。特别是商誉减值风险可能进一步暴露,这点从最近计算机板块的下跌中可见一斑。

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两点因素,是反弹的关键。今天传出月底鹤总将赴美展开进一步的谈判,这从结束的副部级谈判的结果可以看到,事情在向可以调和的地步发展,这是比较符合市场预期的;同时政策方面围绕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依然在进行中,意在打通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机制。TMLF和全面降准,即是想重点解决“马儿拉到河边都不喝水”的问题。但这些政策的落实,可以提高市场一时的风险偏好,但若要长期解决市场信心,需要经济数据进行证实。

没有一种策略是普遍适用的,适合自己的资金期限、资金大小和风险偏好的策略才是最重要的。经济下行期,市场普遍共识是周期深度下行的时候,中小创风格占优。筑底之年或许主题投资策略占优。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