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进入观察区

涨停分析

通信板块涨停领先,评分较高。

今日涨停家数76家,跌停家数1家,市场热度略有下降。

今天市场走出长上影线,但涨停板数量仍然不少。小组反复说明,观察妖股的走势可以辅助判断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东方通信、全柴动力和风范股份今天继续涨停,游资在市场中的参与度仍然非常高。但在此时我们需要注意,东方通信已经走出9天8板,近三天每年的交易额均超30亿,市场情绪完全主导着它的走势,假若东方通信盘中闪崩跌停,说明市场资金开始撤退,这可能是本轮行情短线顶部的重要信号之一。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983家,平盘125家,下跌2478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23.18亿。继续逆势流入。

指数今天继续上攻,沪指濒临2800点整数大关,回补了去年十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不过日线角度出现了超买信号,同时60分钟再次出现了顶背离,按照德马克指标来看,今天正好触发了s信号。预示短期2800点的压力较大,市场可能继续高位震荡,市场机会将大分化。

行业分析

通信、农林牧渔涨幅居前。

今天通信、农林牧渔依然领涨,5G和猪肉、鸡肉是近期市场最强的板块。在市场仍然偏多时,主线板块具有涨得多、跌得少的特性,这也是小组为何一直强调即使减仓也必须把市场主线板块拿住的原因。

前几天聊过的封测板块今天涨势也不错,龙头长电科技盘中涨停,但随后被市场的下跌带下。今天传出中美谈判有积极进展,若在最后签署的合约中需要购买芯片,且封测环节将安排在中国的话,国内的封测龙头将大大受益。

黄金白银板块非常给面子,昨天聊到以后今天就涨停了。黄金和白银价格走势时常同向,当前白银的弹性相比黄金大,从期货的角度上看价格比(黄金/白银)在83左右,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在两者中可选择白银相关标的关注。

策略分析

小组从年初开始,看好市场会有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拐点酝酿的机会,也就是所谓的“心动不是幡动”的机会。1月31日的文章地雷阵后有机会,更是阐述了创业板指是后市的主攻方向。前期压抑市场的两个心魔,一个是贸易摩擦的不断升温,一个就是业绩地雷不断。今天外媒报道中美的谈判有了非常积极的进展,压抑市场的大石头可谓阶段落地。更有媒体报道创业板指反弹触发20%的牛市条件,但小组认为短期并不能过分乐观。利好的逐步兑现,不是持续乐观的基础,反而是需要小心的条件。

策略角度,由于本轮反弹是基于流动性拐点和风险偏好提升导致的上涨,所以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先于市场判断各方的交易心理,再从盘面的走势和宏观数据反复印证逻辑,最终得出进或退的判断。

当现在贸易摩擦的利好逐步兑现,昨天李总再次强调本轮并非大水漫灌,说明大放水的预期基本可以否定,而业绩地雷的真空期和贸易摩擦的利好兑现期基本预期兑现,所以短期的反弹逐渐进入观察区,机会将是结构性的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