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兵来了!2575亿特麻辣粉驰援小微

涨停分析

电子元器件涨停最多,评分对于近期来说尚可。

今日涨停家数46家,家数不多但已为最近7日最高。

今天芯片概念受华为天罡芯片发布的影响强势上涨,板块内有6家涨停。A股中的芯片股存在技术较低、估值较高的弊端,在做此类股票交易时并不需要太过于注重公司的基本面,更需要注重的是题材的吻合、资金的驱动和股价的走势。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085家,平盘251家,下跌1242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24.46亿

今天创业板指一根阳线收复失地,拍拍身上的灰尘,仿佛在说“我没事儿”。技术面同时站上MA5、MA10、MA20三条短期均线。反弹背后有消息面的支持,人行开展了TMLF的操作,这是对于小微企业融资问题难而设立的新工具。创业板指作为情绪反馈的指数,涨幅领先主板。

这里根据近期的思路,创业板指的回调可以看做日线上的一个四浪反弹,如果用基本面信息来辅助,需要关注业绩披露期整体业绩状况。如果业绩披露差强人意,但指数依然不破新低,或许从侧面证明市场内在的悲观预期已经反映在盘面中了。届时应该积极做多。所以短期观察指数的话,需要看这一笔反弹将以何种形式终结。

行业分析

今天板块上计算机、电子和证券领涨,更偏于成长股。

TMT(电子、传媒、通信)板块近几年一直是大伙儿比较喜欢的板块,可以认为是市场中成长股的代表。TMT的上涨往往可以带动人气,让市场更为活跃。

昨天科创板的消息引起了大伙的议论,按照这个计划预计的今年2季度科创板的第一批股票就会上市了,注册制的试行也是预料之中,但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是,科创板推出后会对主板及中小创有何种影响?

从现在到科创板真正上市的这段时间,炒作科创板影子股必定是A股市场上的一大题材,持有大量高科技公司股权的个股必定会得到热捧,市场热度可能会持续在小盘股中。

同时由于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大多盈利能力还没凸显,但技术实力较强,这样会使得科创板的整体估值中枢较高,只要市场会做估值比较,那么对于在中小创这边的一些估值较低、有技术实力的小盘股来说,会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策略分析

昨天人行开展了一季度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金额2575亿元,兑现承诺。意在通过大型银行为小微企业定向滴灌。特麻辣粉的创新工具,比麻辣粉更辣——利率更低、期限更长。小组曾在去年年底着重介绍。短期市场叠加1月25日降准释放的资金,流动性充沛。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笔巨额资金只是人行与大型银行的操作,能否流通到需要钱的小微企业,还有交易的时滞,同时需要证据证实。但短期对小微企业的刺激,已经在今天盘面表现。

随着反弹的深化,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开始分化。根据前期的分析,春节前指数的涨跌幅大概率不大,阶段依然会是题材股轮动。比如今天燃料电池调整后,芯片半导体、独角兽等概念股纷纷大涨,说明资金布局的意愿暗流涌动。年报的披露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像中国国旅和深信服这种机构持股集中,业绩短期不达预期就容易形成市场的阶段踩踏。而机构持仓低,却对业绩有预期有底的公司可能会迎来机构资金的左侧布局。所以市场在短期没有大幅风险的背景下,依然是机构性机会。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