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信号出现了!

今天指数这边继续缩量阴跌,沪指还创下了春节以来的成交量新低,以前的股评总喜欢说一句话,叫“地量见地价”,小组觉得这话有一定的道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持股的人觉得跌太多了就舍不得卖出想等反弹了再抛,而空仓的则巴不得再多跌一些,量能自然就萎缩了。

理论确实没错,但要根据这话去操作,又会碰到不少问题,比如量能萎缩到什么程度才叫地量?地量是否立刻就地价?地量之后还会不会有新地量?即使地量地价出现了能管多久?咱们不妨简单复盘一下今年出现过阶段性“地量”之后的走势。

从图中可以看出,当1、3、4、5、7位置出现阶段地量后,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走势,但有些等了两三天,有些则是第二天立刻上涨,上涨能管几天则比较随机,1-5天不等;而2、8两个地量位置之后则是放量中长阴,6这个地量后则是横盘无方向。

总结:“地量地价”今年来看胜率暂时是62.5%,那今天这第9次阶段地量后会怎么走,建议不要凭这个单一指标下结论。咱们可以把“地量见地价”当成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的观察指标,但不能作为操作依据。杀跌动能可能暂时衰竭,后面还要观察政策面、消息面、市场热点、板块轮动等一系列因素到底对多空哪一方有利,然后再去作出判断,指导操作。

——————————————————————————

小组最近在做明年景气方向的储备,做到面板行业功课的时候看到一些有意思的事儿。

全球的面板行业当前是中韩双霸,大陆、台湾和韩国的厂商占了全球绝大多数的产能。而在面板的细分方向里,中韩的方向有明显不同。京东方、TCL等面板厂商在前些年发力LCD大面板产能,产能上升非常快,而韩国的厂商则是逐步退出了LCD,转向全力发展OLED产能。

造成中韩发展方向不同的原因主要有2个:一是技术积累,韩国对于显示技术的掌握毫无疑问是全球的领头羊,抛弃旧技术拥抱新技术其实是他们必然的选择,但我国的技术还稍微落后那么一点,只能通过发力低端一些的产品来介入这一市场;二是LCD的大面板价格持续下跌,韩国面板厂商由于大面板的盈利下滑主动放弃,但中国厂商厉害的地方在于有强大的补贴,好几个厂商的利润几乎全是补贴给出来的。

另外,小组在看行业内个股的时候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地方,TCL集团在最近的1个月内公告了7次机构的调研,这个调研程度算是非常密集了。其中还有一次调研是韩国投资机构组织的,这里很值得我们思考一下,这种感觉就好像国内的投资机构突然跑出去调研国外的白酒企业了一样。

不过对于面板行业,现在大面板价格还没见底,这块实在是太拖累企业的利润了,做面板行业的反转要跟踪价格,观察什么时候见底。

数据跟踪

【板块】

【数据跟踪】
涨停37家,跌停11家。

市场跌多涨少,涨幅中位数为-0.4%。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17.38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小组今天继续为大伙准备了红包!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另外红包活动重大升级,决定给每天参与互动被翻了评论的读者派发8.88特别幸运包幸运儿记得第一时间发送评论截图联系小姐姐领取红包,互动读者的中奖清单每周六公布,三个号都有哦~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在看”哦~

左手红包,右手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