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调整不改上涨趋势

涨停分析

电子板块继续领涨,板块评分保持较高。

今日涨停家数84家,跌停家数1家,即使指数调整,市场热度仍然保持较高。

昨天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广东本地的基建、港口、房地产个股大涨,板块内有12只个股涨停,板块龙头是深天地A。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三大重点建设的城市圈之一,规划的推出孕育着不少投资机会。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在近期推出这一事件已经被市场所预期,不少潜伏盘在今天消息出来后趁机出货,此版块当前的投资机会并不多,等地方出台细则规划后或许会有局部板块的投资机会。

最近老妖炒作的热度是近几年较为少见的火热,风范股份、东方通信、全柴动力等妖股开启了第二轮的大幅上涨,且均不以前期高点为阻力。妖股的炒作完全代表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高低,当妖股出现闪崩时,投资者就要注意资金是否有撤退的意愿。如果大家想去复盘妖股的走势,可以去看看15年妖王特力A是如何5个月翻10倍的。

OLED作为本轮行情开启的主线板块,近期一直保持强势。深天马和联得装备均是市场选出的龙头,但其中最大的区别是:深天马的涨停是换手涨停,而联得装备的涨停是无量一字板涨停。小组一直认为,无量涨停代表资金锁仓,在没有换手的情况下底部筹码获利极大,由于忌惮底部筹码高获利下的肆意砸盘,资金对这类个股并没有非常强的接力想法。而换手较高的涨停代表平均成本的上移,资金接力的意愿更强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554家,平盘175家,下跌1856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16.18亿。连续15天净流入。

今天指数上继续放出近期最大量,并收十字星。指数受到去年国庆后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制,从缺口理论上来讲此处有震荡在所难免

从量价角度上看,指数高位放量滞涨,表明在空头开始出现,今天盘面上也明显能感受到抛压的增加,但我们并不能在此判断多头即刻衰竭。接下来我们需要观察的是空头能量的强弱,如果不强,等待其释放完后多头的继续攻击可以看高一线。

从波浪角度上看,春节后的快速上涨正是本轮行情的第3浪,而3浪也是波浪理论中幅度最大、最快的一浪。当前第3浪内部——即30分钟级别有一定的背离情况,日线级别可能将进入4浪调整周期。

行业分析

军工、非银领涨,食品饮料、煤炭、医药领跌。

军工行业是所有行业中比较特殊的一个,由于关系国防预算,真正做军工的企业盈利都不能太高。军工行业的投资逻辑除了业绩以外,还有比较重要的是军民融合资产证券化两条主线,其中军工资产证券化是对军工跟踪密切的投资者非常喜欢的暴富机会,中航沈飞当年的暴涨4倍便是代表。

TMT板块今天仍然非常强,小组上周聊的自动驾驶投资机会也有不错的涨幅,高精度地图独苗四维图新近两天涨幅颇大,遇到这种短线快速上涨的情况,大家务必做好自己的止盈策略,保留收益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策略分析

今天和上周五是本轮3浪上涨以来较为明显的调整周期,我们关注到的是调整板块均以蓝筹消费为主,而主线板块TMT仍然没有价格上的调整。在本次行情上踩到主线赚钱的表示恭喜,但没有赚到钱的各位需要谨记,每轮行情启动时需要想明白行情的内在逻辑是什么,抓住主线才能收割别人,这也正是小组之前跟大家说的,顿悟者收割渐悟者,渐悟者收割浑然不觉者。

策略角度上,指数或将进入4浪调整,重个股轻指数是我们当前的主要策略,后续赚钱难度将增大,收缩部分仓位的同时保留主线和底仓的持仓是比较好的策略选择。本轮行情是中线上涨行情,在多头市场中即使指数受阻,也不应盲目空仓甚至看空做空。

点击下方小卡片使用摸鱼财报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