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23】序幕已拉开!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央妈缩表

     

央妈近日公布了资产负债表数据,截至2019年8月末,央行总资产为36万亿元,相比年初减少了1.2万亿元。与此同时,外汇占款余额为21.2万亿元,环比下降83.7亿元,连续13个月下降。


通过这两组数据,能否说明,央妈缩表?货币在收紧?专家表示,因为资产负债表结构和货币政策操作方式的不同,不能将我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收缩或者扩张,简单类比为美联储的缩表或扩表,进而认为货币政策在发生转向。

首先,目前外汇占款已经不是流动性供给的主要渠道,过去几年央行丰富和补充了多种新型工具,主动投放流动性。 


其次,资产负债表变化与银根变化没有必然关系。例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冲资产端变化后,央妈资产负债表表面上看是“缩表”,实际上具有扩张效应。


对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央妈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兼顾内外平衡,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夜盘数据

【外盘】

隔夜A50期指累积下跌0.6%;

周五隔夜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下跌0.5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0%、标普500平下跌0.49%。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中概股方面,昱辉阳光上涨20.51%、众美窝窝上涨6.00%、斗鱼上涨3.71%涨幅居前;中国天然资源下跌14.17%、欧朋浏览器下跌7.76%、房天下下跌6.81%跌幅居前。

【期货】

晚稻上涨3.34%、甲醇上涨2.03%、沪镍上涨1.84%、沪锡上涨1.30%、沪金上涨1.11%、橡胶上涨1.10%,涨幅居前。

普麦下跌3.25%、苹果下跌1.97%、锰硅下跌1.42%、尿素下跌1.40%、纤板下跌1.20%、玻璃下跌1.18%,跌幅居前。

【汇率】

截至早间8点,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0.26%,报7.10195。

热点新闻

【还有提升空间!富时罗素明年将考虑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


富时罗素亚太区领导表示,2020年富时罗素A股纳入的第一阶段三步将全部完成,届时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为25%。并表示:富时罗素或将于2020年9月就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向市场参与者征询意见。


【史上最强对决! 华为预售火爆,苹果排队长龙】


上周五苹果11系列正式在国内开售,虽然之前被吐槽的够呛,但是“真香定律”还是奏效了。多个城市的苹果专卖店排着大长队,暗夜绿色手机更是由于其新品特异颜色而卖断货了。


就在苹果发售的前一天,华为在慕尼黑发布了Mate 30。由于其是超强的性能以及5G的搭配,深受市场追捧。据统计,仅一天,天猫京东两大平台Mate30整体预售已超12万台。算上其他平台的数据,预估会有近20万部!


市场人士此前做过分析,预估华为Mate 30系列2019年出货量约2000万部。现在来看,这场对决没有输家,不知道大家伙更想买哪款呢?


【弯道超车!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在上海向3家企业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后没多久,昨日武汉就抢先一步颁发了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率先迈出了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


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车联网的大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80天内落地数字货币 是谣言】


近日,央妈明确“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为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随后便有消息称:“央妈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初期将向四大行、阿里巴巴、腾讯和银联七家机构发行”。


就此央妈表示:网传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及参与机构等均为不准确信息。语气其实还比较缓和,给人感觉就是时间和机构有所出入,但是实质性的东西没有给予否认。

每日提醒

【周五投票结果】
今日市场走势方面,有36%的小伙伴看多,34%看空,28%看平,整体中性。
仓位方面,40%的朋友基本满仓,17%重仓(6-8成),13%半仓,轻仓的有16%(0-4成),最后还有10%的老铁满仓加了杠杆。和上周四对比,可以看出大伙有减仓动作。
【今日新债】

【今日限售解禁】

【投资日历】


机构观点

上周五,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截至收盘,沪指站上3000点,报收3006点,深成指涨0.29%,创业板指跌0.03%。由于周五是外资纳入因子的最后窗口期,两市净流入达到185亿。根据各大指数公司的计划来看,年内还有一定规模的外资将逐渐流入A股。

上周市场继续围绕大科技深入挖掘,直到周五尾盘筹码才有所松动。之前我们也谈到了主线的选择问题,专注主线正是观察抓主要矛盾的思想。
本周起市场逐渐进入十一节假日前的敏感时点,一部分资金会选择开始兑现利润做观望,市场也会开始有剧烈的震荡了。不过后期我们关注的重点依然是业绩可以兑现的核心品种,关注科技股之外能否走出真正的硬核题材。特别是周五市场乏力时逆势而上的行业公司,后期有可能将成为短期资金共识聚焦的主战场。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


点击在看!小姐姐早餐加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