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道迎来重磅利好!

今天,武汉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同时还有一个重磅消息,武汉向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发放了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这意味着,这些公司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这标志着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迈出了关键的关键一步!

上周的时候,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里面提到,要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

其实,从2017年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等部门陆续发布了多个智能汽车相关的政策性文件,包括《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等,汽车朝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基本是大势所趋。

过去这段时间,汽车行业的销量一直不怎么景气,现在随着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不断地出现了各种利好消息,行业的关注度也逐渐上升,尤其是智能驾驶、汽车电子这一块。

汽车作为高速运动且与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终端,在实现自动驾驶升级的过程中对数据传输、处理的速度要求非常高,在过去,这一块的技术和硬件条件对智能汽车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限制。而现在,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传输延时大幅降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网络基础有了突破。

作为5G通信信息技术的龙头,华为也非常重视智能网联汽车里面的机会,过去也一直有“华为造车”的传言。不过,在今年4月时,华为给出了自己的智能汽车战略:

华为不造车,聚焦ICT(通信信息)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华为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这里的关键词一是部件供应商,二是增量,换句话就是传统车所有的部件华为都不做,传统汽车走向智能网联电动车过程中,汽车所需要的部件才是华为的主攻方向,主要是与汽车数字化、智能化相关的硬件和云服务。在智能驾驶上具体包括了5G通信模块;计算平台;华为云提供自动驾驶训练平台等。

从公开资料来看,华为作为一个产业内的玩家,十分关注传感器、智能座舱等汽车电子模块。用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的话说:

随着汽车向智能汽车不断演进,汽车的价值构成也在发生深刻变化。例如电子部件、软件、服务,会在汽车价值体系里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5G的应用场景很多,智能网联汽车是相对靠谱的一个领域,而作为5G通信技术的龙头,华为涉足的智能驾驶和汽车电子领域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小组基于券商的研报,梳理出了目前这个领域相关的主要上市公司: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财政部等部门出了新的通知,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时间表已经确定了,今年将全面铺开。这个举动肯定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目前还没有落到实处,我们可以继续关注着。

2)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参与某活动时,被问到关于收购伦交所被拒一事,李小加回复说“在国际兼并收购中都非常正常”,“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李小加这个人的经历也是非常有意思,有机会跟大伙扯扯。

3)最近在朋友看到人讨论海底捞店长月薪十万,月薪八千金融民工们纷纷表示想换行。段子归段子,金融行业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牛市好几年才一波,如何抓住那一波的机会才是重点。(——来自正在海底捞聚餐的小组)

最后是大伙期待的发红包环节!周五的红包活动普遍反馈不错,感谢大伙对小组的支持,咱们今天继续~

从现在开始到今晚十二点结束,快去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词“来个红包”,先到先得!赶快行动起来吧~领完红包也不要忘记点个“在看”哦,点的越多,以后红包越多哦!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