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解盘0911】恒指又发力了

早盘市场回顾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调整,三大股指全线翻绿。沪指近乎收平报3021点,深成指跌0.45%。白酒板块跌幅较大拖累指数,题材整体呈快速轮动状态,券商股临近午盘有拉升表现。涨幅中位数0.0%,市场情绪整体维持平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平,报收3021点;深成指跌0.45%,报收9919点;创业板指跌0.35%,报收1719点。沪股通净流入5.43亿,深股通净流入0.41亿。

 

盘面上看,造纸、券商、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

       

早盘重大新闻

【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细则出炉】


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二次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话说真的有人会带整个西瓜和榴莲去迪士尼吗。

【苏鲁豫皖海河联运港际联盟成立】


苏鲁豫皖海河联运港际联盟宣布成立,4省10市、24家港口企业代表齐聚连云港集体签约。将深入落实内河水运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京杭运河、连申线、淮河、沙颍河等航道升级扩能,努力实现区域成网、通江达海。

【中石化在嘉兴建成浙江第一座加氢站】


这是浙江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据悉,嘉善善通加油加氢站坐落于嘉善客运中心旁,储氢罐总容量为15立方米,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千克,每日可服务供应至少50辆公交车。

热点剖析

【恒指站上27000点】

今天上午11点左右,恒指突然直线拉升,涨超1.5%,站上27000点。内资银行股、港股地产股拉升。暂时还没有相关消息面配合,算是上次大涨的二次延续吧,港股要是稳了,对大A是很有好处的,AH溢价会收窄。

【联通电信共建共享】


老二老三合作PK老大,这事最近闹得挺火,好多朋友比较关心,小组结合广发证券的研报给大家简单说说。


根据联通发布的公告,两家运营商会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划定各自的地盘,分别建设,各自维护且承担运营成本。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频率资源共享。


区域上,双方将以各自4G基站总规模为主要参考。联通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9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北方八省区,包括河北、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


中国电信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10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南方17个省份。中国电信表示2019年将在50个城市实现5G覆盖,中国联通在40个城市实现5G覆盖。


5G的投资规模要远大于4G,联通与电信的联手是一件互利互惠的事情,尤其是在移动优势明显的背景下。据估算,此次合作将给双方各自节约2000亿元的开支,同时建设的效率也将大大提升。


此外,联通电信的合作将倒逼中国移动加速5G网络的建设,在三家合力的推动下,整个5G周期的资本开支或向前2年聚集。同时,从协议可以看出,产业链中的传输网是不受影响的,相反,接入网的建设速度提升还会加速其投资建设,可适当关注。

【工业大麻板块】

 

今日工业大麻板块早盘走强,三力士封2连板,恒丰纸业龙津药业触及涨停,福安药业方盛制药等大幅走高。

 

华泰证券认为,工业大麻走强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因为工业大麻在纺织、医疗、食品等下游空间广阔。

 

二是2018 年全球范围内对于工业大麻监管政策边际放宽和资本加速涌入带动了从海外延伸至国内的大麻行情。

 

三是研发水平影响成本端,花叶加工许可证稀缺,两者共同构成工业大麻公司的护城河。


据预测:2025 年全球合法大麻市场规模将达到 1660 亿美元。但是,近期工业大麻概念热炒相关个股涨幅已较高,建议去伪存真,挖掘真正受益的相关公司。

 

【造纸业板块】

 

今日造纸业强势,在涨幅板排名第一,恒丰纸业、松炀资源等多个股票纷纷上涨。今年九月份,造纸业纷纷引来旺季。全国很多纸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函,仅山东一家造纸厂就连续发布四次涨价通知函,各个造纸厂也纷纷解释了涨价原因:

主要是因为暑期结束之后,伴随着开学,一些课本印刷,下游需求上都需要纸张,他们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

 

随着传统产业旺季带来的需求提升,同时原纸的价格和库存早已处在历史低位,以及下游经销商暂时持稳,价格依旧有上涨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