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异动解析0808】

早盘市场回顾

今日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不过量能并未放大,金融、消费白马表现较好,军工板块领涨题材股。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黄金、白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玉米、自由贸易港、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涨幅中位数0.6%,市场情绪良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收2793点;深成指涨1.04%,报收8906点;创业板指涨1.43%,报收1521点。沪股通净流入5.3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1亿。
海军装备、白酒、券商涨幅居前。

热门板块分析

【券商板块】

 

今日券商板块集体高开,红塔证券、东兴证券、华林证券均涨逾5%,中国银河、长城证券集体高开,消息面上,中证金融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

 

相信大伙都清楚,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便是中证金融公司,小组早报喵点睛中也说到了,中国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换句话说,就是在降低证券公司的融资成本,也是在间接减轻融资负担、定向降息。

 

【白酒板块】


白酒概念板块持续拉升,迎驾贡酒涨近7%,今世缘、水井坊、金徽酒、贵州茅台等跟涨。


迎驾贡酒          

 

 近日山西汾酒省外维持高增长。2019 年作为集团与国资委签订的考核目标的最后一年,公司的目标是实现全年 20%增长。公司一季度省外市场维持高增速,其中,华东市场表现尤为靓丽,江、浙、沪增速分别为 90%、200%和 150%。

 

渠道方面,公司正在引入雪花渠道,预计与华润 5%的终端进行合作。产品方面,大力推进品牌瘦身,将于 8 月前完成品牌梳理工作。预计汾酒今年可实现考核目标。本周白酒价格跟踪:高端白酒价格保持坚挺,茅台普飞批价维持在 2000 元以上;五粮液普五一批价 910 元以上。

 

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涌入,预计作为外资持股占比较高的食品饮料板块将继续受益。长期来看,名酒龙头经营稳健,高端白酒仍是白酒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看好高端白酒龙头、有改善预期。

 

【养殖板块】


养殖业板块异动,天山生物涨超4%,立华股份涨超3%,温氏股份、圣农发展、新希望、禾丰牧业等跟涨。


从浙商证券给出的一篇报导来看,随着消费淡季接近尾声,猪价将开启趋势性上涨;首先、从非洲猪瘟产能去化进程来看,去年 10 月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才加速下滑,对应今年 4~5 月供给相对充足,因此猪价涨势缓慢。

            

其次、随着非洲猪瘟导致的产能去化逐步兑现,市场供给短缺将推动价格快速上涨;非洲猪瘟疫情致南方生猪集中出栏,短期内供给充足不利于猪价上涨,随着这批集中出栏生猪逐步消化,猪价将开启趋势性上涨行情。


本轮猪周期持续时间及猪价涨幅均将超预期,产能去化即将兑现到猪价上。4月母猪存栏继续加速下行,能持续去化为后期猪价大幅上涨奠基。预计全国产能淘汰幅度达25%~30%,且在疫情未缓解情况下,复产成功率较低,猪价确定性上涨。


非洲猪瘟带来的产能去化支撑本轮超强养殖周期,猪价趋势性上涨且月环比涨幅或逐步扩大,年内价格有望突破上轮周期高点。估值角度,近期调整过后,按明年出栏量计算,主要养殖上市公司头均市值已回到 7000 元以下,可以给予一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