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解盘0823】

早盘市场回顾

今日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试探上方2900点一带压力,医药股集体走高,大蓝筹恒瑞医药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8%,报收2897点;深成指涨0.11%,报收9360点;创业板指涨0.16%,报收1616点。沪股通净流入1.02亿,深股通净流入6.95亿。


盘面上看,天津自贸、仿制药、芬太尼,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


热门板块 

1、稀土永磁概念股拉升,金力永磁逼近涨停,银河磁体、英洛华、北矿科技等跟涨。


2、早盘金融科技在利好刺激下,大幅走强,提振市场信心,九鼎新材强势七连板,打开了题材高度空间,对后面的补涨股表现起到积极作用。指数方面,上证50涨近1%,带动指数继续走高,与题材形成良性互动。


3、金融科技股持续受追捧,康旗股份、久其软件、普邦股份、汇金股份、大智慧等逾10只个股涨停。

4、医药股早盘拉升,截至发稿,华北制药涨停,龙津药业涨逾8%,恒瑞医药涨近6%,创历史新高;华兰生物涨逾4%,也创历史新高。

5、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敦煌种业涨近4%,神龙科技、万向德农、登海种业、荃银高科等跟涨。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美方实施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措施。中国将于近期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
2、中国证券报报道,富时罗素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第二批次A股纳入名单。这一批次完成之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由5%提升到15%。这一安排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
3、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强化金融科技合理应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

机构观点

短期来看,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LPR定价机制的完善以及此前科创板的推出,这些改革信号持续释放,提升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而有助于市场短期筑底反弹。

长期来看,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政策的推出,显示中央坚持强调高质量发展以及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不动摇,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的发展是资本市场实现长期繁荣的前提条件。

 

谈及A股大涨后市场的走向,因A股近期持续调整,对于诸多利空已有所消化,此前已显现出相对于全球市场的韧性,未来若托底和改革政策继续推进,则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仍有空间。

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的走低和人民币汇率的趋稳,权益市场对于国内外长线资金的配置性价比正在逐渐显现。但市场短期反弹的高度仍取决于政策是否持续发力、改革举措能否加快落地以及外围因素是否出现实质性缓解,考虑到A股估值在相对低位,科技股的投资机会更被看好。

展望后市,预计A股短期或将维持偏强态势,市场将保持活跃,结构性机会主要在于业绩驱动的科技行业,以及政策驱动的金融和环保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