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重磅!

今天有个超级重磅的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短期来看,这一政策对A股的实际影响可能有限,因为截至2019年QFII总额度已达3000亿美元,但这些额度并没有完全被使用。
但这一决定的背后是我国加大市场开放、推动金融改革的不断进步。长期来看,只要A股的估值有吸引力,必然会有更多的外资流入到国内,外资对A股配置也深刻地影响了股票的定价模式,过去几年的价值投资兴起、白马股牛市,都与外资的配置有着一定的联系。
说起来,今天是教师节,除了要给老师们送去祝福,小组也想起了老师们曾经身体力行教会我们的一项好习惯——多读书。虽然各式各样书籍内容包罗万象,但是它们的背后都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传统行业——出版行业
出版行业一般被划入传媒行业下面的平面媒体,传媒行业可以说是2015 年以来调整最充分的行业之一,大伙看看这一路向下的K线,好像是在苦苦寻底而不得。

其实传媒行业包括了很多细分板块,在持续多年的下跌面前,是金子也没办法发光,一块跟着跌下去了。但是现在看来,不同板块的逻辑差别很大,有的板块下跌是因为之前估值炒的太高;有的板块下跌是因为大量并购带来了巨量商誉,这一风险需要时间来消除。传统出版也很难幸免,这一波跟着被下杀
出版行业主要的特点就是经营稳健,现金流优异,行业准入具有很强的行政壁垒,行业内的公司负债率低,商誉风险较小,能够创造稳定收入及现金流,账上现金充足,具备一定分红优势。小组一直很关注这种财务优秀的细分行业公司
图书出版主要包括书籍、课本及图片三类书籍又可以分为教辅教材和一般图书,其中,教辅教材是国有出版集团最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教材教辅业务在主要省域出版集团中收入贡献大多在60%-70%,而这一块具有很强的行政准入门槛和区域壁垒,格局基本稳定
我们仔细看看出版行业内的公司,除开极个别的公司以及中信出版这种新股外,估值普遍都很低,有些公司的PB已经达到了1左右盈利成长上虽然有高有低,但是整体表现都不错。在财务表现上,都是负债少,资金储备多,现金流状况优秀。 

现在来看,越来越多的机构认同出版行业的底部已经出现,并且已经做出了一定的反应根据东吴证券的统计,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公募基金重仓传媒(申万分类)总市值255.75亿元,环比减少15%,公募基金在传媒板块的重仓持股市值占公募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例为1.22%,环比继续下降,创下2016四季度至今新低。
虽然传媒行业整体持仓在下跌,但是平面媒体现金流稳健的优势得到了认可,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重仓买入的基金数为63只,同比增加26只,持仓总市值环比略有增长。出版行业中,有多家公司在二季度被基金加仓,包括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南方传媒、中国出版、时代出版等。
基金加仓也体现了他们的态度,加仓的原因不只是因为公司财务表现好,也是因为有的公司有大量隐蔽资产。如果机构对于传媒板块的配置权重在多年下降后,进入权重上升的配置周期,那现在就是行业底部的好买点。
在这些机构加仓的股票当中,有几个小组去年就写过了。像中南传媒最开始吸引小组的注意,是因为它的股东名单,包括了港资、社保、证金、中央汇金等机构,全都的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公司在分红上是十分慷慨,2018分红的比例达到了89%
大手笔分红的背后,是公司优秀的现金流状况,公司拥有过百亿的现金,负债端没有有息负债,可以说是穷的只剩下钱了。最有趣的是中南传媒还有一堆隐蔽资产,藏在投资性房地产等科目里面。
而时代出版之所以引起小组的注意,是因为它前年想要搞资产重组,却以失败告终。小组看了下时代出版的报表,也是非常有特点,公司的资产结构十分健康,也有一些隐蔽资产,主营业务的利润率很低,所以对于资本运作和转型还是非常有需要的,因此参与了不少创投公司。
我们常说人多的地方少去,现在大消费、金融科技等板块都已经人满为患了,这个时候多看看在底部的板块,说不定能对我们有所启发。
最后老话重提一下,小组是纯研究,利益不相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中保投资正筹备发起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计划募集规模1000亿元,二期基金主要聚焦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目前已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包括先进制造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国家级战略性行业基金。在小组看来,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硬科技核心产业将是基金关注的重点。
2)证监会会议提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包括了:狠抓中介机构能力建设;推动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加强投资者保护等。最近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春风频吹利好不断,大伙要仔细体会。
3)信威经过43个跌停后终于开板,并上演了罕见的“天地板”行情,小组奉劝大家不要参与这种炒作,远离垃圾股,守护好自己的钱包。
4)今天,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这一重要职务,交棒给现任CEO张勇,还弄出了一个“新六脉神剑”价值观,小组看看,感觉很一致,希望大伙也能认真生活、快乐工作!
想要查看小组历史文章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面的小程序卡片,搜索关键词,比如【加自选】,就能看到华为产业链的文章。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