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低吸的机会

昨天谈了PCB和光模块,那今天咱们就接着聊聊车联网和云计算。
物联网是5G应用的重要分支之一,最近市场对这一板块的情绪也逐步起来了。物联网应用到汽车上就是车联网,这是对汽车行业的本质变革。
车联网主要看点是V2V和V2X两个路径,即车与车、车与道路,这也分别指向了汽车电子企业和智慧道路建设企业。当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地区建设了智慧道路,后期此方向作为新基建之一,得到各地政府大力投资的概率较大。车联网后续几年的机会必定存在,对此可以好好做功课。
近期市场中除了狂飙突进的科技弹性股,还有一个板块一直是“不涨停、涨不停”的方式缓慢推高,就是云计算板块,其中代表公司就是宝信软件、用友网络、广联达等。
小组前期说过,云计算被机构看作“科技中的消费股”,其逻辑就在于它们与科技股的其他门类的业绩强周期、股价高弹性不同,这些云计算龙头公司的业绩具备类似消费股的稳定性,云计算能够帮助企业有效地降低费用、提升利润。
比如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方面,依托背后宝钢集团的优势,宝信软件获得了大量钢铁信息化业务订单,并且随着行业整合推进,还有望将IDC业务继续推进全国更多区域,对母公司宝钢也属于良性循环。
说回盘面,今日指数缩量小幅调整,再收一根高位T字K线,盘中获利抛压还在不断释放过程中。再加上本轮涨势以来已经有三个跳空缺口,指数在回踩5日线后,若再出现不带量的上冲,还是要小心高位震荡加剧的风险。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农林牧渔、医药涨幅居前;电子、军工、计算机等前期热门行业跌幅靠前。
目前行业轮动比较迅速,特别是大科技的主线,产业链的上下游几乎都被翻了一遍,市场开始寻找业绩确定性不那么确定的方向了,说明短期情绪可能已经爆发达到高潮。今天自主可控等前期核心题材股出现了比较剧烈的震荡,部分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尾盘快速回落,板块可能会面临调整。但中期而言,些方向是今年非常确定值得关注的。调整后还要择机参与。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58家,跌停4家,市场情绪一般。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市场平盘。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23.78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层面,今天科技趋势龙头出现了剧烈震荡,部分短线资金退出,沪指在3000点开始面临分歧。这对于连续上涨的市场来说属于非常正常的调整,毕竟我们看到科技股几乎把产业链上下游全部翻出来炒了一遍,市场的预期差正在缩小,盘面感受也是越来越难选到特别心仪的好公司。
那么接下来市场或许有调整,这是一次去伪存真的筛选。后面业绩确定性高,同时商业模式非常清晰的行业板块,是调整低吸的重点。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