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倍大牛股的新动作!

小组最近看到一个有趣的公告,A股的新奥股份准备收购港股的新奥能源32.83%的股份
说起港股的新奥能源,那也是一支超级大牛股,2001年上市,上市18年股价翻了80多倍,算下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27%!但是在这则收购公告出来以后,新奥能源的股价却是出现了大跌,这背后是怎么回事呢?

新奥能源和新奥股份,其实看名字都能看出二者之间的联系,同属于“新奥系”的两家公司,在业务上也有所划分,新奥能源业务更多的集中在天然气产业链下游的分销,而新奥股份的业务比较杂,在天然气产业链上更多的是参与上游的生产。
市值百亿的新奥股份和市值近千亿的新奥能源,背后站着的都是一位低调的河北首富——王玉锁是新奥集团的创始人,被外界称为“中国燃气大王”,在中国天然气行业拥有极大影响力,新奥集团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民营天然气公司。
在胡润百富榜上,王玉锁家族的财富达到了620亿,排名第30位,大家经常能听到的融创孙宏斌、海底捞张勇、复星郭广昌等,其实都排在他的后面,所以不得不说王玉锁很低调了。

说起王玉锁的发家史,那也是一段传奇:

1984年,王石在深圳愉快地做着倒卖的生意,张瑞敏在青岛抡着大锤砸起了冰箱,柳传志在北京立志做一家“年产值200万元的大公司”,现在许多成功的企业家都在那一年崭露头角,而那一年的王玉锁,还在参加复读,准备高考

王玉锁开始显山露水要等到两年之后,那一年,王玉锁看到了液化气里的商机,在他的家乡开出了第一家液化气站。1992年,华北油田开放与外界合作开发零散气,王玉锁砸入重金,将华北油田的天然气引进廊坊开发区,新奥燃气也就从此诞生了。后续的几年,王玉锁并没有急于扩张,而是选择了在廊坊稳步发展,时代并没有辜负他的耐心,西气东输的风很快就吹了过来。

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准西气东输工程项目立项,项目第一期投资预测为1200亿元,巨大的投资带来的是巨大的商机,而王玉锁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从河北廊坊走了出来,大举进军西气东输沿线的二三线中小城市

王玉锁的策略是与地方政府成立合资公司,在分享一部分股权给地方政府的同时,将控股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样既能实现快速的扩张,也能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的优势。“西气东输”的管道线路,同时也成为了王玉锁的财富积累之路。

2004年,王玉锁收购了威远集团,取得了旗下上市公司威远化工的控制权,有了资本运作的平台。

从2010年开始,新奥集团就利用威远化工这个平台开始了资本运作,之后陆续注入了多项资产,并将上市公司更名为——新奥股

现在新奥股份和新奥能源的这次交易,对于王老板来说,的资产进行了腾挪,从低估值的市场挪到高估值的市场来,弹性更大,流动性也更好。但是在港股这边,很多投资经理都非常不满上市公司的这个操作,所以导致了新奥能源股价出现下跌。

现在交易的具体节还没出来,小组不做过多评价,不过小组对于新奥系的资本运作很感兴趣,这次的交易也说明王老板的“新奥系”在低调地做业务重组,而这条线值得持续跟踪!

最后强调一下,小组是纯研究,利益不相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今日上证指数前三小时继续不温不火,冲高回落,而最后一小时受到消息刺激港股大幅飙升的影响,A股尾盘也出现抢筹的情况,IC期货合约的基差从-40个点拉到收盘+7个点,简单来说就是股指期货交易者强烈看多市场,这种正基差的情况上一次频繁出现是在今年二三月份的那段行情中。
2)最近,有媒体报道监管部门已下发文件,要求地方报送2020年重大专项债项目资金需求情况,今年将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虽然什么时候开始发行这部分地方债还不明了,但是稳基建的风向是很明确的。
3)董小姐又发出一个惊人言论:如果有血糖高的人,买我们的饭煲,保证你敞开吃,血糖不升高。很多业内人士站出来说她的言论涉嫌误导和夸大,不过这下也让很多人知道了,原来格力还做电饭煲,这一波营销还是挺成功的。
4)泸州老窖要推出一款内含52度白酒的“白酒断片雪糕”,这名字听起来就让人醉醉的,有小伙伴发散思考一下:茅台什么时候推出茅台酒心巧克力?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