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05】又有重磅利好..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降准


          

看到今天词云的两个最显眼的大字了吗?降准虽还未来,但或许真的不远了,昨日刚透露出有降低MLF利率的风向,今儿个就来个更狠的。


此外,领导也明显在鼓励加快专项债的发行使用,财政政策的友好性也在凸显,双管齐下,岂不快哉?昨天早报小组问了一句:有没有突然觉得作为A股股民是幸福的?现在可以理直气壮的点头了!下面具体看下会议报道的内容:

昨日领导主持召开会议,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建议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延续稳中有进态势。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地区要把做好“六稳”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好逆周期调节政策工具,梳理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

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持物价总体稳定,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要切实落实简政减税降费措施。要着眼补短板、惠民生,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今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上。

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重点用于铁路、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城乡电网、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等能源项目,农林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职业教育和托幼、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


专项债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房地产相关领域、置换债务以及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

热点新闻

【前8月新增专项债发行进度达93%】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各地已组织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28950亿元,占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94%。其中,一般债券8893亿元,占全年新增限额的96%;专项债券20057亿元,占全年新增限额的93%。


今年剩余额度已不到2000亿,按照此进度9月份大概率能够发行满额。但是考虑到四季度稳投资、稳基建,适时开启逆周期调节的需要。市场预计,地方后续可能使用往年剩余额度,以增加专项债发行规模,上年剩余规模大约在1.2万亿左右。另外,2020年专项债额度也将提前下达。


【有点寒酸.. 无锡银行拟通过管理层增持方案稳定股价】


无锡银行昨日披露稳定股价方案,公司拟采取由在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高管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拟90天内合计增持不低于291.56万元,还有零有整的,有种募捐的既视感。P.S:无锡银行市值98亿,日均成交额3000万。


【我国拟建设百家TISC单位】


近日,第二批共10家在华TISC(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单位获得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局计划到2021年建设100家左右TISC单位,为国内创新者和知识产权用户提供更好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TISC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这个细分,也是个长逻辑方向。


【中欧所与欧洲期货交易所 初步提出发行离岸A股指数衍生品方案】


继担任青岛海尔在法兰克福首家D股上市发行人后,中欧所与欧洲期货交易所,初步提出发行离岸A股指数衍生品有关方案。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再迈一步。

投资日历

近期很多行业都将举办博览会,建议大伙多结合下当前市场的热门板块。华为和苹果最近都将举行发布会,密切关注手机产业链的表现。


机构观点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各大指数开始分化,盘面整体相对沉静,直到午后临近尾盘,在恒指暴涨的带动下,三大指数集体翻红,多热点轮番上攻。随着市场交投情绪继续回暖,尾盘指数直线拉升,短期有望向上冲击半年线。

昨日盘面出现了高低切换的迹象,在不过分看空的基础上,也要注意新开仓的风险。昨日涌现的大基建等低位品种,在短期内可能是引领市场继续反弹的方向之一,低估值品种或有相对收益。

整体而言,本轮上涨是科技主线的驱动,短期涨幅过大后,要关注业绩的兑现情况,板块从集体上涨会变为分化,当前市场资金追求的就是确定性,业绩确定性更好和行业格局更佳的公司会脱颖而出。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