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涨的信号!

今日上证指数前三小时继续不温不火,冲高回落,而最后一小时受到消息刺激港股大幅飙升的影响,A股尾盘也出现抢筹的情况,IC期货合约的基差从-40个点拉到收盘+7个点,简单来说就是股指期货交易者强烈看多市场,这种正基差的情况上一次频繁出现是在今年二三月份的那段行情中。

板块上科技股内部分化延续,半导体继续强势,部分5G个股略微调整。但从今天的轮动迹象看,金融、地产、建筑等有接力指数攻关的可能,这里有可能将触发中线右侧买点,所以试探加仓1成。

由于短期内科技板块涨幅已大,获利抛压较重,后期注意观察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能否持续,如有连续上攻动作,右侧加仓点即可确认。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建筑、建材、地产涨幅居前,主要因为消息面公布,明年专项债额度或提前下达,稳基建仍有加码空间。所以早盘建筑、基建给市场以好的承托,即使科技股有所回调,市场依然有条不紊,直到午后港股崛起,地产股午后大涨,与港股展开联动。
建筑、建材等行业属于基建产业链,当前在“房住不炒”,不把刺激地产作为手段等政策的变化下,稳定基建成为比较重要的抓手。专项债额度的提前下达,正是一个比较强烈的信号。
建筑行业今年严重跑输指数,在预期比较低,同时机构持仓比较低的情况下,短期有反弹的诉求,而建材方面基本面最稳的是水泥,中报业绩普遍显示景气,近期表现不错,这些方向成为今天市场比较活跃的爆点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63家,跌停5家,市场情绪保持积极。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6%,市场上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56.97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短期科技股已经不宜追高,虽然科技浪潮是大势所趋,但短期的追高风险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但这只是对持币仓位的风险,对于已经在科技股中的仓位而言,可以继续享受趋势的力量。
同时盘面已经出现了高低位的切换,不过分看空的基础上,也要注意新开仓的风险。像今天涌现的大基建等低位品种,是短期可能引领市场继续反弹的方向,市场逐渐开始关注业绩的基础上,也完成高低位的切换,短期低估值品种会有相对收益。
整体而言,本轮上涨是科技主线的驱动,短期涨幅过大后,要关注业绩的兑现情况,板块从集体上涨会变为分化,当前市场资金追求的就是确定性,业绩确定性更好和行业格局更佳的公司会脱颖而出。

点击在看,一块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