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异动解析】

早盘市场回顾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保持低位震荡;受昨日会议影响的相关板块表现较好,但资金持续性一般;权重股在地产、水泥、食品板块的带动下,成两市杀跌主力,上证50一度跌逾1%。
连板方面,宇环数控分歧走弱止步4连板,法尔胜3连板成市场最高标。截至上午,两市涨跌中位数-0.7%,市场情绪一般。
盘面上看,冷链物流、5G、农业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3%,报收2936点;创业板指涨0.51%,报收1572点。沪股通净流出4亿,深股通净流入2亿。
虽说市场整体情绪较为低迷,但是还是维持了成长强于蓝筹的逻辑,主板的下挫主要是受到了房地产板块的影响,此外,涪陵榨菜跌停,也将整个食品饮料板块带入坑中,白马股的抱团似乎有了进一步松动的迹象,近段时间资金的关注重点依旧在成长科技板块,大伙要把握好节奏。

热点板块分析


【冷链物流】


昨日会议中强调了,要实施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冷链物流概念表现十分活跃,涨幅居前。其中四方科技、海容冷链、大冷股份一字涨停。

作为物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冷链物流为易腐产品的流通奠定了基础,例如,生鲜果蔬、肉类、乳制品、水产养殖产品和药品等。冷链物流属于综合性的行业,其中,冷链运输、冷链仓储和其他服务分别占比约 40%、30% 和30%。

天风证券今年5月对冷链业进行了覆盖,其数据表示,我国的冷链仓储规模处于稳定增长态势。


       

而仲量联行今年1月对冷链物流业做了更为透彻的分析,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国内冷链物流业所面临的重大机遇:

1、冷链设施供应不足,地理分布不均衡, 呈现巨大的增长空间 。



     

2、目前市场较为分散,行业标准不理想, 新技术将创造新的机遇



     

3、冷链物流设施有着广泛的需求来源, 且需求持续增长



     

4、明确的政策支持将加速行业的发展


       (图片均来源于仲量联行)


行业竞争结构良好,需求端较为旺盛,加之政策的支持,该行业还是很值得大家认真琢磨的。

【华为海思】


昨日华为公布了亮眼的半年报数据,令市场较为振奋,今日华为概念也趁势继续拉升,小组很久之前就弄了份华为产业链指数,表现一直比较优异。国信电子之前专题覆盖过该板块,观点如下:


华为海思能够成功得益于如下核心因素:1、强势母公司的全力支持;2、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3、针对中国台湾产业模式特点,定位 Fabless;4、基于国内巨大市场需求,核心产品抓住机遇实现 0 到 1 的突破。


整体来看,中国半导体产业正迎来蓬勃发展的增长周期,特别是 IC 企业将成为成长最为迅速的一批业。大陆和台湾多年积累的 FAB 代工产业资源将会成为 Fabless 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同时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也将会塑造出一批全球领先 的国产半导体龙头。国信证券重点推荐了如下标的:汇顶科技,兆易创新,圣邦份,士兰微,扬杰科技,闻泰科技。

【其他异动】 
1、涪陵榨菜业绩大幅下降不及预期,开盘便封死跌停。
2、盘中出了个新消息,安徽省正在申建自贸试验区,受此消息影响,安徽本地基建股异动拉升,合肥城建一度涨逾6%,但随后无资金承接,截至午盘收涨至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