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异动解析0802】

早盘市场回顾

受隔夜美股及外部事件影响,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和创业板指均跌逾1%,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截止午盘两市中位数-2.2%,恐慌情绪蔓延。截止午盘,沪指跌1.68%,报收于2859点,创业板跌1.63%,报收于1548点。北向资金净流出50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亿,深股通净流出15亿。

盘面上,农产品、稀土板块表现较为活跃。稀土板块逆市走强,银河磁体涨停。科创板个股多数上涨,睿创微纳盘中触及涨停。

从上午盘面可以看出,市场受情绪的影响比较明显,A股的走势终究没有脱离国际资本市场的大环境,当下时点切忌焦躁,可等待情绪彻底释放后,再觅机会。

热门板块分析

【稀土板块】
今日早盘,受到隔夜外部消息刺激,稀土概念股竞价表现强势,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居涨幅板前列,港股中国稀土逆市上扬,一度涨超30.61%。其实稀土的故事要从去年3月就已经开始了,该板块为什么有如此弹性?
华泰证券的一篇研报给出了观点:我国是稀土大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白云鄂博稀土矿,并且是中重离子型稀土的主要集中产地。2016 年储量占全球 1.2 亿吨的 37%,稀土矿产量全球占比83.3%。稀土作为我国优势显著的战略资源,是制约外部的优选品种,我国通过强化稀土供给端改革等措施改善稀土供需格局,且稀土供给侧力度因外部问题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根据民生证券今年的研报覆盖来看,今年以来,稀土磁材的价格总体还是呈现上升趋势,供给端的调控逐渐显现效果。

在当前供需格局下氧化镨钕社会库存消耗快,自我调节最到位;中重稀土消耗速度其次,需国家调控。考虑到外部因素利好稀土供给侧改革、稀土本身供需格局改善并存在收储预期,稀土永磁板块跌至历史低估值水平并存在收储预期,可以长期给予一定的关注 。

小组复盘了A股稀土指数的走势,虽然其总体保持上升,但是振幅波动非常的大,目前而言其重要的驱动力还是来自于外部因素,更偏重于题材,因此大家务必把握好其中的节奏。

【动物疫苗板块】

今日早盘,动物疫苗板块盘中突然逆势走强,瑞普生物涨停,普莱柯涨逾7%,中牧股份、蔚蓝生物、生物股份、海印股份等纷纷走强。

率先冲板的瑞普生物已经是两连板,该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动物健康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动物疫病的预防、治疗与健康养殖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公司产品线齐全,研发实力雄厚,技术服务营销模式领先,市场销售实力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从浙商证券数据中显示: 动物疫苗板块中,市场苗因猪肉价及养殖规模化进程加快,后期销量有望放量,生物股份因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最为受益。未来市场份额的争夺更多取决于渠道下层及综合服务能力。

【科创板】


今日科创板的走势与主板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截止中午收盘,有三家公司涨幅超过10%,且无一个股飘绿。


很明显,在市场环境较差,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存量资金都跑到这个地方来抱团取暖了。关于此,并不好评价,属于纯粹的市场行为,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