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150%!一个隐形富豪登陆A股

最近有一支股票,过去12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超过了150%!问鼎七月股王!

这只大牛股就是九鼎新材,小组的市场追踪团队在股价启动的时候就看到了它,最开始的几个交易日,都有足够的交易量方便介入,不像一字板完全不给参与机会,是七月最舒服的一笔交易了。今天就讲讲我们是怎么抓到这个大牛股的。

九鼎新材这波启动的直接原因是一则股权转让的公告,而这则公告背后有着一位低调富豪的故事,这位低调的富豪就是有着“世界铜王”之称的王文银

几年前第一次接触正威的时候,他们正忙着发债,发债文件里讲着自己老板抄底逃顶的故事,那个时候有了第一次印象。不过这些年有太多面孔忽然出现,然后又忽然垮了,轮动的太快,我们也没有太当真。加上王老板也没有在资本市场搞太多新动作,一度慢慢都淡忘了,直到这一次准备拿上市公司控股权,重回了我们的视野。

九鼎新材本来从事玻纤制品的生产业务,2007年就已经上市,上市后业绩一直不好看,每年都在勉强盈利的边缘徘徊,2017年甚至还出现了亏损。主业不好做,但是公司至少还有“”的价值。
早在2017年12月,王文银就开始布局九鼎新材,根据九鼎新材当时的公告,控股股东九鼎集团拟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而这个战略投资者正是王文银控制的正威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正威新材,九鼎集团向正威新材转让其所持公司10.23%股份,转让价格为3.40亿元。此后,正威新材正式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参与上市公司决策和实际运营。
2018年2月,王文银当选九鼎新材新一任董事长同时,正威集团还向九鼎新材派驻了一位董事和一名监事,王文银的谋划逐渐显露,他并不只是甘心做一个“战略投资者”。
到了前不久,九鼎新材一纸公告,显露出王文银的谋划只差临门一脚了根据九鼎新材最新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清波正在筹划将其部分股份转让给正威集团,公司控制权可能会发生变更。九鼎新材公告还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后,正威集团将持有公司20%以上但不超过30%股份。

王文银在中国的富豪里相对低调,大伙可能不太熟悉,但是在许多富豪榜单里面,他都已经是多年的老面孔了。在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王文银以1100亿的身家,与雷军并列排名第10,而他的财富积累之路也是堪称传奇。在各种各样的介绍文件,是这样描述他的发家史:

1993年,25岁的王文银放弃了国企的稳定生活,怀揣着自己的财富梦想,来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从最开始做仓库搬运工,到被外企高薪挖角,再到自己创业,年轻的王文银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早期的创业之路。而接下来连续几次踏准了时代的风口,逆势抄底,让他的财富实现了质的飞跃。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袭来,形势混乱,王文银临危不惧,大幅加杠杆,购入低价的厂房和生产设备,逆势进行扩张,危机过后,需求恢复,王文银赚的盆满钵满。

到了2003年,王文银的正威集团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电源线生产厂家之一,而那一年,一场“非典”令许多企业家放缓了投资步伐,文银在此时选择了大举进军铜、钨产业,在国内外多个地区购买了大量矿产资源,还在深圳低价拿地,做产业园,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主业。

而在之后的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王文银在炒铜上面发了大财,在铜价暴跌时扫货,危机过后卖出,将自己的资产推升至了千亿级别。不得不说,08年的黄金坑真是牛逼,成就了很多大咖,王文银可能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位。

回望王文银的发家史,既做实业,也做投资,但是真正的财富飞跃就是在大时代里坚定信仰,一把梭出了未来。

王文银天生低调,并不喜欢显山露水,他控制的正威集团2018年实现营业额逾5000亿元(贸易额要严重打折,真实营收有待考证),位列2018年世界500强第111名,但令人震惊的是,他在A股并没有一家上市公司,所以这次拿下九鼎新材这个壳,给了市场很大的想象力,股价也是嗖嗖地往上涨。

总结一下:一个很懂交易的资本玩家要来A股,并且是首秀,行情启动的时候居然还给上车机会,不管事情能不能做成,最初的一段大概率是有参与价值的,就这样比较完整的踩了一波,有些落袋了的小伙伴们还是比较激动的。在A股,认真研究,努力跟踪,总会找到舒服的挣钱机会的,千万不要放弃。

这篇文章不是荐股,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现在这个位置,股价已经被炒上天资本运作也没落地,值博率很一般。写这篇文章主要是讲讲这个大牛股完全是可以被抓住的,在复盘者联盟和星球其实都是有热点持续跟踪的,要学会利用这些工具。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欧派家居最近出事了,有媒体报道了欧派家居某地经销商“卷款跑路”的新闻,还质疑了欧派家居产品的质量问题,欧派家居今天轻描淡写的回应了一下:经销商已被刑拘,产品没有问题。在小组看来,这背后其实是欧派过去几年快速扩张,导致对经销渠道和产品质量的把控力下降,这种信号值得警惕。

2)鞍钢集团昨天晚上发了一个有趣的公告,鞍钢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银行表示无法兑付了,鞍钢已经准备起诉了,金融风险,见微知著。

3)最近市场比较沉闷,但是董秘在互动平台与投资者的交流中,却是妙语连珠……比如,多氟多的董秘来了一段很有意思的回复~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