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午间解盘0829】国产软件大放异彩!

早盘市场回顾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平开,板块分化明显,科技股领涨,拉动两市翻红,但地产、保险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从涨跌分布图来看,今日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0.1%,市场情绪一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报收2890点;深成指跌0.17%,报收9398点;创业板指跌0.13%,报收1623点。沪股通净流入0.26亿,深股通净流入0.42亿。

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猪肉、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早盘消息面

【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落地 】
今日上午,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开幕,科学技术部发布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包括京东、中国平安、华为、旷视科技、依图科技、360等十家企业入选。
【马斯克:上海超级工厂9个月落成 年底将投产】
今日早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并发表主旨演讲。在当天的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还将与马云进行“二马对谈”。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将签约70余个AI和5G项目】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沪正式开幕。大会上将重点签约70余个AI和5G项目。其中,华为5G创新中心落户浦东。云从全球运营中心落户浦东,预计5年投资50亿。IBM与张江合作,建设IBM Watson Build 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国庆70周年阅兵规模空前 有新武器首次亮相】
相关领导今日表示,考虑到这次阅兵是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会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西安市发布10条“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

针对首发上市的西安市科创板企业,将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70万元,针对将注册地迁入西安市的科创板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不超过260万元;此外,针对已上科创板并实现再融资的企业,将按再融资额的0.2%进行奖励,奖励最高限额不超过130万元。

热门板块 

【国产软件】

今日早盘国产软件板块表现抢眼,北信源、深南股份、中孚信息、华软科技、中国软件等涨停,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软件的涨停创造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今天的2019年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并将重点签约70余个AI相关的项目,这一事件起到了引爆国产软件及AI板块的作用。


回顾2018年,软件行业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当年软件业务完成了6.3万亿的收入,同比增长14.2%,行业增速明显高于GDP增速,且占比GDP的比重也在逐步攀升之中。


其实自2018年3月外部摩擦开始,国产化自主可控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领导也开始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今年5月就曾提出过要研究完善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其实纵观整个A股,会发现很多的科技类龙头公司都来自国产软件行业,是很多龙头企业的核心业务,安信证券整理出来一份软件业上市公司的梳理,很形象明了,贴出来给大伙看看。


在自主可控作为重要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国产软件会获得持续的政策支持,倒逼国产软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未来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传媒板块】


天传媒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人民网开盘不久便直线拉升涨停,从技术上看有超跌反弹动能,在其带动下,新华传媒、粤传媒、分众传媒、北巴传媒等均有拉升表现。

【体育概念】


今天开盘体育板块表现强势,信隆健康(未封住)、浙江广厦双双一字涨停开市,消息面上昨日领导在会议中强调了,要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