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自选!

今年以来,华为作为国内科技行业的代表企业,一直备受关注。小组一直很关注华为,但是华为自己不上市,我们并不能直接买华为的股票,所以换个角度来看,华为的发展也会给华为供应链上的企业带来业绩增长的机会。我们不能直接买华为的股票,但是华为的供应链上有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可供选择。

华为的供应链遍布全球,2018年华为支付给供应商现金总额为6222亿元人民币,其中芯片的采购金额接近15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销量的4.4%,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需求方之一。

从产业发展来看,未来发展自主可控是产业长期的趋势,华为的供应链也会因此向国内转移,这会给华为的国内供应商,和拥有核心器件替代能力的国内厂商带来巨大需求,所以这两类公司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目前,华为供应链上有哪些国内企业呢?

2018华为核心供应商大会上,华为公司首次对外公布了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其中美国供应商为33家,大陆厂商共25家。我们数了一下,一共16家A股上市公司上榜。

除了华为的金牌供应商,华为营收占比较大的公司,以及存在核心器件国产替代能力的公司也值得关注。

我们将华为的16家金牌供应商与华为营收占比较大的公司,以及存在核心器件国产替代能力的公司,按照供应的主要产品,对进行了一下梳理。

华为的收入可以划分成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三大块。其中,2018年华为的运营商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4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主要是因为目前通信行业处于4G建设周期尾声,5G建设尚未大规模开展。

运营商业务一直都是华为的核心业务,从最早在中国市场起步,到2015年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第一的通讯设备商,华为的业务持续扩张。未来随着5G的发展,华为的业务还有增长空间,对于在华为供应链上的公司和有能力切入华为供应链的公司,都是潜在的机会。

跟踪华为产业链的变化,对于我们把握5G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有参考价值。剔除掉主要做货物运输的顺丰控股和中国外运,我们将这33家公司赋予等权重,编制了一个华为产业链指数,给大家作为参考。

在过去几年,这个指数整体走势表现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将华为供应商指数与其他主要的指数做了一个比较,统计一下他们过去几年不同时间段的涨幅情况。可以发现,这个指数跑赢了很多指数的,但是没有跑赢上证50。

我们以后会在文章更新这个指数的走势情况,给大家作为一个参考。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央妈已经连续7个月增持黄金了,6月末央妈的黄金储备到了6194万盎司,环比增加33万盎司。除了咱央妈,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在囤黄金,今年全球的央行一共买了650多吨黄金,创了40多年来的纪录。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逻辑其实和小组之前提到的差不多,都是两条主线,宽松预期+资金避险需求的双重驱动。边缘政治局势动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美国那边的经济数据又不达预期,市场对美国降息的预期增加,最终导致了央行抱团增持黄金,把金价推到了6年以来的高点。

2)华为5G CPE Pro获得中国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3)扇贝游走了的獐子岛由于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和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等情况,多名高管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大快人心啊!重罚这些造假的公司,大伙才能安心在股市投资。

4)今天看到一个段子:微博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账号都是带枪的猎人,一旦出声就会被杠精发现。然后就有朋友评论说:每个账号都是ETC,所以会遇到自动抬杠。不管行情怎么样,大伙还是挺乐观的啊!

“在看的”打新中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