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函来了!

今天市场很沉闷,四处都是白马歇了没的讨论,白马的观点前两天讲过了,今天我们聊点有意思的发现。小姐姐这两天扫公告的时候发现了几封特别奇葩的关注函,都是和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有关的

首先是双鹭药业被股民投诉,长期不理睬互动易上的投资者提问,对热情股民的大把问题不理不睬。然后深交所就问了:小兄弟,你醒一醒为啥长期不回复投资者提问?来给咱说道说道。

今年有好几个上市公司被交易所催着回复投资者提问,比如大北农,也是长期对投资者提问置之不理,然后交易所果断出手,5月24日发了关注函。同样是中小板公司,同样是在深交所的官方投资者平台互动易大北农被股民投诉累积未回复提问达到300条。

估计大北农接到关注函的时候也有点懵,刚收了一份年报关注函还没回复,这咋又来一封?然后定睛一看,才发现居然是因为董秘在互动易上没回复,然后又惊又喜地把心放了肚子里。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奉旨回帖的董秘带领证券部一帮人,就把之前的欠账都还了个干干净净,然后迅速回复了这封关注函。

公司在回复关注函的公告里还说了,2018年公司有压力,股价又跌得不行,实际控制人还差点被质押平仓,董秘和一干小伙伴压力山大,结果忽视了和投资者爸爸们的互动,大伙多多包涵,顺便跟大伙倒了个歉,然后还展望了一下未来。小姐姐看到“峰回路转这一段差点没憋住。嗯,这个表态十分上路,很接地气,给董秘的回复点个赞

双鹭药业今天同样回复了关注函,还倒了苦水:不是公司不努力,而是大伙太热情啊!我们从去年开年到现在,已经回复了405个问题啦,跟同行比起来已经很敬业啦!而且很多问题都是重复的有木有,俺们也很无奈的有木有!

但说是这么说,接到了关注函的董秘干活还是很迅速的。小组下午去互动易上瞅了一眼,嗯,双鹭药业的股民们确实很热情,平台上一共有8636条提问,从去年到现在的提问也有快1000条了,现在所有提问一共只回复了4790条,估计董秘想要全回完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嗯,加油吧!每一个问题都是大伙对你们的肯定!

与双鹭药业和大北农相反,另一家公司——森远股份,最近因为回复留言太积极,也收了深交所的关注函。

前段时间“垃圾”股被热炒,公司主动在互动易平台上说了,“公司开发的产品有适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垃圾洗扫车、垃圾压缩车、运输车、吸污车、抑尘车、高压疏通车等”“电动自卸垃圾车已经开始销售”,然后公司吃了四个涨停板。

结果深交所看不下去了,问:小伙子,你想干啥,是不是想蹭个热点,然后高管趁机减持?

公司回复道,就算我们控股股东还有董监高确实都减持了,但这是我们根据市场信息和个人独立判断搞的!跟公司内幕信息、操纵市场啥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咱可是清清白白的!嗯,道理我都懂,那涨停了你别搭伙减持啊!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还有几件事:

1)今天有投研圈的朋友分享了一张图,比较的是各国的国债收益率,我们的收益率水平依然处在高位,后面有一个预期是负利率的国家变多,接近零利率的变多,如果这个趋势出来了,黄金和股票都有挺大机会的,这恐怕是最大的宏观面刺激。

2)又有人找我们讨论50白马行情,其实历史上发达国家的漂亮50行情我们写了好多次了,人多的地方少去,没有永恒的安全资产,该麻溜的时候要麻溜,空仓也是一种态度。

3)业绩预告越来越多了,这块有不少机会,大家多关注一下前期大跌过的汽车、医药、次新板块的强预增股,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在看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