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摔?

前两天消费股下跌,不少人想这次的抱团会不会就此崩塌了。但是今天再一看,茅台五粮液海天又都回去了。到底这些抱团的股票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昨天招商策略出的一份关于抱团股复盘的报告可能会有一些启示。

这篇报告里面有个比较重要的观点,抱团瓦解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出现了业绩更好的板块。

假如这个是成立的话,那么本轮消费股抱团瓦解时,将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之一。

一是消费股业绩失速,不再具有当前的高成长。这种需要密切跟踪消费股的季度数据,假若增速下跌较多,务必警惕。

二是出现某个大板块业绩爆发增长。这要等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底的出现,到时候业绩增速较快的大板块可能就是下一轮的抱团板块。

接下来消费股抱团到何时瓦解我们并不知道,不过只要不瓦解,那么资金将会在这板块内优中选优,努力抱团,直到最后。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50家,跌停6家,市场情绪保持低位。

养鸡、猪肉板块涨幅居前。

小热点ETC板块有游资在参与,金溢科技、博通集成是龙头,但由于板块内个股较少,整体板块资金容纳量有限,难以带动市场热情。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2%,市场平衡。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4.28亿。

指数今天先抑后扬,小幅反弹。成交量继续萎缩,交投清淡。涨幅最大的创业板指,背后是温氏股份的带动,贡献了较多的指数涨幅。如果刨除掉温氏的贡献,指数反弹幅度应该更小。

今天是周收盘,三大指数分别上涨了1-3%的涨幅不等,但大部分涨幅基本都在周一完成,其余的几天基本属于温和调整的节奏。这种低迷的成交量,匮乏的题材背景下,说明在指数即将回补5月份的缺口后,大家普遍开始谨慎了。从筹码角度分析,3月份和4月份的套牢盘,压力较大,这一次的成交量远远不及一季度的能量,至少目前的成交水平,想要解放上面的筹码,需要新的逻辑支撑。

行业分析

猪肉板块今日大涨,傲农生物由于出栏量数据同比增长93%受到资金追捧,带领猪肉股反弹。今天全国猪价再次开始上涨,看来抛售压制猪价的因素已经淡化,后续如果猪价能快速上涨,那么猪肉板块将会有阶段性机会,同时个股的出栏量数据也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

金价期货和黄金板块继续高位强势整理,但龙头股恒邦股份尾盘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这一板块中期趋势没有改变。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近期市场在周一放大波动率后,再次收敛。场内流动性并不紧张,周一的市场情绪也很亢奋。但反映在盘面上来看,投资者却格外谨慎,事出反常说明大家一定是有所担心的。特别是最近市场对抱团股的讨论越来越多,也逐渐开始质疑抱团是否会出现瓦解。小组最近针对抱团股的讨论也很多,认为估值偏贵的部分消费蓝筹不调整,资金很难高举高打,这可能也是大部分资金不愿意在这里冒进的原因。

整体而言,市场目前陷入了一种纠结的心理,随着反弹的深入,方向感逐渐没有那么清晰了,看反弹的坚定程度已经步入峰会前。715是业绩强制披露的时间窗口,在这之前,可能会是市场下一个波动率的触发点。下周会有密集的业绩指引,关注市场波动率的再次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