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歇了?

今天看复盘之前,先回答一个问题,你觉得一个人的聪明程度是固定不变的还是可以发展的?

斯坦福大学的卡罗尔教授写了一本《终身成长》来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释。

上面这个问题可以把人群分成两类人,一类是固定型思维模式,一类是成长型思维模式。前者认为聪明程度是固定的,所以做任何事都会在自己的安全能力范围内做,确保每件事都能做成功;后者认为聪明程度是可以伴随人成长的,做更多的挑战的事可以让自己变得更聪明,成功与否并没有那么重要。

当你发现无法成长时,可能并不是你的能力不行,而是你的思维模式没有转变。思维模式转变以后,对于相同的事情会有不同的看法。这本《终身成长》确实值得一读。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34家,跌停7家,市场情绪保持低位。

航母板块涨幅居前。

受普京正式签署了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律及伊核问题影响,外部地缘政治因素一有风吹草动,航发控制秒板把军工带了起来;可下午在船舶板块又集体跳水,也说明在当前市场生态下,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获利盘兑现利润意愿太强。

垃圾分类带活了环保板块,但由于市场整体生态恶化,大游资基本不干活,所以也就是零星几只个股能涨停表现,连板接力现象极少,还是继续等待明确信号。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3%,市场平衡。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9.76亿。

指数今天继续走低,周一因为贸易缓和而呈现的向上跳空缺口,沪指已经完成回补,说明周初外部事件带来的情绪提振,并不是行情驱动的主要逻辑。市场在关注外部风险的同时,逐渐把目光转移至即将来临的中报季,以及内部政策的方向上。

最近的指数分析我们比较多提到的是确定性降低,就是当市场即将回补掉5月份的缺口后,场内可能挺纠结的,因为向上的催化剂逐渐减少了。做出这个判断的依据,一方面是成交量萎缩的厉害,上涨和下跌都量不大,说明目前还是存量资金在腾挪,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其次是市场反弹面临今年一季度的套牢盘区域,压力增大。所以市场大概率会陷入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在上下间无序震荡的可能性最大。

行业分析

黄金板块今天冲高回落,从图上看开启了调整。加息周期中黄金的中期机会仍然存在,务必关注金价的走势来辅助判断操作,短期确实涨幅过大,回调需求比较明显。

今天早盘房地产板块大涨,主要受鼓励旧城改造政策影响,若后期真正大力推动旧改,因为其不止是拆迁,还将加入养老、装换电梯、停车场改造等升级项目,其拉动投资的规模将超过正在慢慢减量的棚改。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昨天的复盘中,小组提到市场选择了一些逆周期品种做防御。从酱油、白酒等消费品的避险抱团,逐渐向地产、基建,黄金、军工这些方向转移。这是市场微观层面的变化,也是我们认为场内资金比较焦虑的表现。这些行业目前都不算是攻击型品种,投射出来的都是一种较差环境下的投资思想。这些资产的特点,是博弈政策的放松预期,或是国际局势紧张或风险因素的放大。

同时也能够看到,在中报临近的节点,越来越多的前期抱团股开始出现筹码松动。当前如果是喜欢做配置切换的资金,应当注意板块节奏上的变速。当然,这种抱团股的调整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只有这些筹码松动了,才能给后面创造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