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暴涨3倍!

中烟香港今天再度暴涨,收盘涨了52%,上市14天就涨了3倍。不仅是港股嗨,A股的烟草公司也被带起来了,陕西金叶、新宏泽、东风股份等公司大涨。

这种外盘个股带动A股的行情今年也曾经有过,5月份Beyond Meat的大涨带起了人造肉板块。

总有人说外围市场是理性的,跟我们A股不一样。但是这种波动真的是理性么?

其实嘛,无论在哪都一样,短期经常被情绪影响,反应过度是常态。大部分人都会因为情绪做出错误的决策,只有非常少的人能够利用情绪来获利。如果想在市场中长期赚钱,对于大多数人更好的方式应该是关注公司或行业本身的变化。不注重情绪虽然会错过一些暴利的机会,但这能避免被市场反复收割,毕竟有些柚子就是吃这口饭的。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64家,跌停家数8家,市场情绪回落。

今日板块涨幅榜竟然ST板块涨幅靠前,该板块绝大多数严重超跌,小资金博弈超跌反弹为主,又逢中报将近,很多ST股如果今年再亏一年将有暂停或退市风险,参与此类博弈性价比太低。

昨日活跃的科技股和垃圾分类板块,今日大多高开低走,全面熄火,也充分体现了当前游资活跃度不高,热点行情的持续性极差,存量博弈的特征十分明显。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0.1%,市场微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11.22亿。

指数全天维持了窄幅震荡的格局,5月份留下的缺口又得到了一定的回补。市场在3000点上方还是有所忌惮的,没有一蹴而就的能力。昨天上证50的反弹,使得50指数已经接近4月份的前高,这里的压力显而易见,资金在中报没有明确全面超预期的背景下,还是挺难直接突破的。所以昨天情绪方面的宣泄之后,缺口回补之际,市场陆续会回到自己的轨道中,逐渐关注即将到来的中报季。

沪指今年留下了4个调空缺口了,眼看市场即将回补掉5月6日留下的向下缺口。而同样4缺的上证50则全部把缺口踩在了脚下,即将挑战前高。

行业分析

猪肉、大豆等板块涨幅居前。

猪肉板块今日有所反弹,中报临近,后面关键要看每个公司的业绩和生猪出栏情况,因为本轮生猪减产波及全行业,这种背景下如果还能保持逆市增长的龙头公司才有可能走出超预期行情。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最近核心资产的提法越来越多,卖方分析师在微信群和电话会议中也频频使用这个词语。昨天在明显有利科技股上涨的市场氛围下,大部分基金经理还是选择了加仓手中的消费蓝筹。这从侧面说明核心资产的观点现在根深蒂固,在大家心中的地位颇高。

今天连续休市两天的恒生指数复牌,沪深港通也恢复交易。不过北向合计的买入量确实不大,这一点可能比较低于预期,昨天大量买入的内资并没有更高的价格把货甩给外资。

昨晚复盘统计了一下本轮反弹以来,各大指数从6月初低点算起,基本涨幅均达到了10%,基本符合了一个反弹的震荡幅度。如果定义市场不是新上涨的起点,那么按照震荡市的操作原则,这里不宜冒进。不冒进倒是不代表看跌,只是交易层面的确定性会下降,特别是没有明确驱动因素的个股,应该多关注持仓的性价比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