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重要变局

今天继续震荡, 指数没有多大波动,市场还没选出方向,操作上继续等待。

前两天跟大伙儿聊了利弗莫尔的交易方式,模式里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细节,就是必须顺应市场力量,而不是去改变或与市场力量作对。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词,最小阻力。

在对市场进行分析的时候,要想明白最小阻力方向是在哪里,这个方向不仅是市场或者单个个股的涨跌,还包括了板块的选择、板块内的个股选择。

在做交易的时候,很多人把因果关系弄反了,大多数人是因为买了一只股票以后希望他涨,这是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但实际上正确的操作应该是预判要涨,所以才买入。怎么预判要涨,就要去寻找市场最小阻力方向。

如果深刻理解了顺应市场和最小阻力的思想,对于“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就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了,大伙儿可以仔细体会一下。

聊回市场,指数继续弱势,热点涣散,成交量低迷。上证指数目前还在60日线上整理,若再次反攻无力,要提防上证去60日线下方整理的可能。中期看,即使向下,空间也不会太大,螺丝壳里做道场,2850点上方具备较强支撑,仍是区间震荡格局。

数据跟踪

【板块】

今日,天然气板块较为活跃,主要是近期天然气价格持续大涨。十多年前A股有一句话叫“冬炒煤,夏炒电”,现在这两个板块市值都已经太大,当前低迷的环境都炒不动了。但天然气在北方煤改气大面积推广后,倒是有取代煤炭的势头,成了“冬炒气”。不过需要提醒,这个板块资金容量不大,大部分都是游资炒作、机构只是少量参与,追高风险较大。

【数据跟踪】

涨停33家,跌停14家,市场情绪较差。

总体平盘,涨幅中位数在0.0%。

沪深港通今日净流入5.6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今天4中会传来了重要消息。这一会议可能是打破市场窄幅震荡的一次关键节点,内部的政策可能在这次会议里出现微调,同时大家也可以从会议透露出来的信息看到中长期政策路线,届时市场可能沿着政策线条涌现新的热点。这点是非常关键的。
四季度已经运行了近一个月,整体市场沿着低估值蓝筹的方向集中,公募基金为首的资金今年手握巨大浮盈,四季度都采用了保守的策略,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增配了年内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医药。市场在这种保守的气氛下,产生了低波动的格局,大家都不敢冒进。市场需要新的刺激因素,才能打破平静,而这个月底的4中,和下个月初的毛衣谈判协议,均是打破这个平静的推手,值得密切注意。

今天继续发红包啦,还有66的大红包和88的超大红包,不要错过!只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红包口令,在公众号菜单栏回复该文字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后再次点击“阅读原文”,还能一块围观获奖幸运儿名单~

红包要领,在看也要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