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口到底补不补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65家,跌停家数24家,市场热度略微提升。

华为产业链作为市场大热继续引领市场,龙头已4连板,但尾盘有三川智慧被炸板。当前板块龙头短期涨幅较大,可以寻找一些仍在低位的相关个股潜伏。

此外,盘中以国产软件为代表的自主可控板块拉起,前期龙头中国软件再次涨停。中国软件的拉升同样也说明游资活跃,结构性机会仍然可以捕捉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移,涨幅中位数-0.9%,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出45.68亿

指数目前在两个缺口之间,2月25日的跳空缺口成为技术分析的心魔,近在咫尺。

按照A股的传统,古语云逢缺必补,补了踏实。但补了又可能显示出弱势特征,没了0.5分位的气势,公募基金的止损盘可能也会汹涌澎湃。所以这里是资金抵抗的区间,也是陆股通大幅卖出,指数却没下去的意思。

行业分析

农业种植、赛马、国产软件板块涨幅较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已初步拟订了《海南省关于发展赛马运动的指导意见》,受消息刺激,海南板块急速拉升,龙头海航创新直线封板。这类突发消息刺激的题材只能潜伏,不建议追高。

盘中国产软件板块拉升较强,盘后便出了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二免三减半”的政策,相信一部分资金买入也是赌政策刺激的。这一政策的推出毫无疑问将加大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的利润,这也是市场有一定预期的刺激政策,可以重点关注这一行业,特别是业绩在近期快速提升的企业。

策略分析

陆股通资金持续流出,昨晚提高险资投资比例的新闻马上顶上。这里防患于未然的意义更大,毕竟现有的投资额度险资都有富裕,大部分公司都没有配置多少股票,这个估值水平可投资的余地不大,所以再把上限提高,短期并没有太大意义。

市场陷入胶着状态,短期方向性不明朗,跌幅和涨幅都被限制着,缺乏流动性的市场也比较沉闷。短期而言,活跃资金被外部事件唬住,贸易反制题材一口气顶着,是市场的精气神儿。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