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百股涨停!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14家,跌停家数16家,市场开始有赚钱效应。

人造肉概念在双塔食品、丰乐种业等龙头带领下风云再起,此类概念炒作,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想参与只能抓龙头,跟涨的碰到调整就很容易跌回起点,只有龙头才有成妖的可能,风偏低的选手最好就是不参与此类炒作。

前期热点今天出现普涨,燃料电池、工业大麻、透明工厂等都有所表现,从形态看还是以超跌反弹来看待,俗话说“过气网红不如狗”,提醒参与需谨慎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集中右移,涨幅中位数1.7%,市场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9.07亿。

指数在2900点附近构筑防线,昨天沪深港通百亿净卖出的资金被承接,今天市场反手便拉高。上周我们判断市场的A浪调整属于末期,近期要关注指数反弹的力度,如果弱势横盘为主的反弹,后面可能还有新低,那么周五的低点可能只是4浪反弹起点,而非B浪反弹。而强势反弹的话,可能代表A浪调整已经结束。

具体到个股来看,很多公司已经提前触底,而具备防御性的大消费板块更是在持续新高。所以短期指数没有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个股仍然有机会。

行业分析

板块上白酒、农业种植、工业大麻涨幅较好。

酿酒等大消费板块的龙头个股一直在创新高,原因是不断流入的外资持续买入及国内机构的持续抱团,板块本身也并未高估,龙头个股的动态估值均在20倍左右,且在未来三年还有望保持15-20%的增速,在其他股票暴雷不断的环境中凸显了安全边际,后期调整市中还可逢低关注。

关于题材股的躁动,可以关注4月份日报里提到的区域振兴,当时提到了09年的部分宏观环境与当前的不谋而合,近期长三角等政策的不断推进,给予了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而前期逻辑持续的题材股,今天出现了集体大涨,去伪存真后仍然有穿越周期的品种。指数调整或许未完待续,但很多个股已经见到阶段底部。另外一条线,必须消费今天继续大涨,这是机构抱团的方向。

策略分析

今天一系列经济数据发布,数据并未延续3月份的单月突进,整体出现了比较大幅的滑落。结合前面政治局会议对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表述,整体复苏缺乏持续性,是市场在3300点遇阻的核心原因,而外盘的情绪叠加,只是导致了修复的加速。

然而弱数据并不代表市场会持续下跌,弱数据往往对应的是宽政策,正如今年年初的市场一样,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引导市场预期回暖,进而带动各项数据回升。近期外围有比较显著的负面扰动因素,可以预期的是政策逆周期调控必将重新发挥作用。那么市场大概率会回到一种弱平衡的状态,整体蓝筹股会随指数小幅波动,但背后题材股有望再次活跃。市场的大幅下挫风险基本解除,但风险解除不代表有趋势上涨的机会。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