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有分歧!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61家,跌停家数46家,市场仍偏谨慎。

农业板块今天继续强势,丰乐种业再度涨停,6天5板成为当前市场人气龙头。农业种植板块由于受到谈判的影响,当前成为市场的避风港,但当形势趋缓或指数见底时,可能会走出与指数相反的走势。对此板块的投机尽量谨慎,风险极高。

ST板块受周末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消息影响,呈现跌停潮。随着注册制的渐进式实施,壳公司将不再稀缺,A股未来壳资源将不断贬值,历史上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在将来会越来越少,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这个板块。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移,中位数在-0.9%,市场偏谨慎。

沪深港通今天休市。

指数低开震荡,沪深主板收出十字星。消息面受到周末协议未能达成的影响,市场情绪承压。单纯从走势结构来看,没有出现新的趋势方向,周五的反弹阳线起到了很好的降速作用,说明背后有明显的资金抵抗,这里如果做出阻挡结构才能进一步确认市场阶段的触底。

行业分析

今天板块上,农业种植、上海自贸区涨幅较好。

今日板块热点较为散乱,上海自贸盘中一度活跃,带动其他区域自贸板块有所异动,但即使是龙头个股封板也不牢,仅作为跌深反弹看待。

上周五领涨的芯片板块今天盘中分化严重,其他TMT板块也是调整态势,更有少数白马品种如亨通、海康暴跌新低,打击人气。这些板块还是周五说的问题,估值不便宜导致炒作多为短期存量博弈行为,稳健的长线资金在整体估值还未见底前不会轻易进场。

策略分析

本轮市场调整比较快速的原因,是反弹基础建立在政策信心和贸易情绪修复导致风险偏好的提升,但随着反弹进入中后期,一季度业绩和宏观基本面并未显著跟上,流动性边际收紧直接造成了市场调整。

所以暂时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市场,更像摆动的时钟,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中间的预期修复是迅速的,投资其中主要关注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即可。短期而言市场机会不多,机构资金围绕防御性资产做文章,必选消费等行业龙头是主要方向。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