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面突变

这A股就是改不了时不时要给股民吃一碗面的习性,今天指数一根灌肠阴,各大指数跌幅都基本在-2.5%左右。说真的,-2.5%的跌幅我们看得也不少,但是今天最诡异的是即使到了收盘,大伙儿还一脸懵逼,今天为什么要跌那么多?

在大跌后,大伙儿都很喜欢找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会大跌。今天就有人认为新股太多了,资金有抽离。但是大伙儿仔细想想,新股申购大部分都是线下配售的,机构难道会缺那点申购资金么?其实都是信心在作怪。

这种时候,技术分析可能可以让你躲开这一回撤。总有人说技术分析是无用的,都是事后诸葛亮,其实他们是没有理解技术分析的真正用法:在还没走出来时,给出各种走势的概率,同时做好预案;在走出来时,执行预案。譬如今天早盘下杀没有任何多头的反抗,便确定了短期顶部的形成,短线仓位出来避避风头是应该执行的操作。

今天小组跟大伙儿一起吃面,但当前仍然应当把市场视作震荡格局,不必太过恐慌。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22家,跌停64家,市场情绪跌至谷底。

养鸡、猪肉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涨停家数较少,板块的协同性较差。前期日对韩限制出口的题材再次被炒作,深圳新星、强力新材涨停。上次这一题材的炒作只是一日游,后面还需观察这一题材的延续性。

种业股又在尾盘逆市表现,但龙头敦煌种业都未封板,跟风者甚少,市场大概率还是以超跌反弹来理解。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左,涨幅中位数-3.7%,市场大跌。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出36.06亿。

指数选择短期向下。一根中阴线把多条均线支撑击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今天把7月初的缺口回补了。

目前指数运行在箱体中,大概率会呈现出区间震荡的局面。因为2900-3000点是今年市场的一个中位数,有比较密集的成交在这一位置。所以市场后面在外围政策真空期的时候,比较大概率是在这里做区间震荡。上行和下跌的趋势都不明显。指数在均衡间等待业绩和经济数据的变化。

行业分析

今日唯一的热点就在猪肉板块,猪肉板块基本面逻辑已经讲过多次了,只要出栏量数据不出雷,就很难在基本面上证伪。短期猪肉的逻辑小组昨天在复盘者联盟中分享了,下面搬运过来给大伙儿参考。

当前的情况是部分省份还是抛售,预计在月底大面积抛售将会结束。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仍然在处于抛售期间,但是猪价已经压制不住了,这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而到这个月底的话,像广东山东等省份猪价将会到10块钱以上,预期在7月底到8月中旬将会进入猪价的全国普涨阶段,这一涨价的速度会比7月份再快一些。猪价短期的因素已经向好的方向去转变了,前面一段时间市场反应了不少的空头的逻辑,但相信前面大幅度的下跌也已经price in了不少,中期对于猪肉板块我们可以继续关注猪价对股价的正面刺激。

市场上仅剩白酒为首的消费股板块还在维持多头趋势,而其他板块皆以转入震荡。从历史上看,短期内可能还会有消费板块带头发动小幅反弹,但要想打破目前盘面万马齐喑的僵局,大概率要等到消费股出现一次调整“出清”后,切换成其他更具有引领人气作用的其他板块,密切关注中报会给我们什么答案吧。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每天关注我们复盘的小伙伴儿想必也能够感受到,我们在上周市场整体反弹的背景下,一直都挺谨慎的,不但没有选择加仓,还一直建议大家别随便追高,因为上次在面临3、4月份的前高时,有巨大的套牢盘,是很难一蹴而就的。甚至上周的最后两天,策略分析都有一种没的可写的感觉,因为市场的微观观察来看,机会越来越少。

最近与机构小伙伴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市场处于一种混沌状态,特别是上周的后半周,游资有撤退的迹象,机构资金也是对手里的消费股反复加减仓,大家找不到什么新的方向了,所以上周我们形容市场心理是纠结,对抱团的质疑。

这个周末消息面有些负面的新闻,比如对地产和保险方面的限制,以及本周多达20多家的新股发行,势必对市场有些流动性方面的冲击。虽然心理层面为主,但在阶段高位,顺势回调变得顺理成章。只是今天下跌的幅度有些吓人,说明场内大部分资金还是墙头草的趋势投资者。

目前的对策还是不要把市场当做趋势上涨来看待,以宽幅震荡的策略去做应对,俗话说的好,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市场虽然短期大跌,却也没有持续看空的逻辑,调整到区间下沿陆续收集筹码是正确的选择。

后面的行情拼两种能力,一个是穿越周期的眼光(选择能够调整后继续新高的白马股),或是拼敏感度和逆向博弈能力(在震荡行情做个股,抓题材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