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变盘的重要节点

涨停分析

农林牧渔涨停领先,评分降低。

今日涨停家数47家,跌停家数65家,市场信心仍未恢复。

人造肉板块受到昨晚Beyond Meat下跌超过10%影响,且多个公司公告不涉及相关业务,今天早盘板块内个股纷纷“核按钮”出货,唯有龙头双塔食品仍涨停,但尾盘又有不少个股上演天地板。整体市场不稳定题材炒作都需谨慎,跟涨品种更是不宜盲目追高。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026家,平盘162家,下跌2422家。

沪深港通净流出56.81亿。

指数窄幅震荡,量能已经缩小到极致,说明市场观望的情绪非常浓烈,大家都在等待事情的明朗。侧面也说明市场在2月25日大阳线附近是有所抵抗的,这里代表了本轮反弹的一致预期爆发的瞬间,也是资金平均成本集中的区域(0.5分位)。这里的争夺将非常关键,而时间周期方面则锁定在周五和周一,可能是市场变盘的重要节点。

行业分析

农林牧渔成为唯一上涨板块,大消费板块领跌。

昨晚国常会出台了扶持芯片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利好政策,受此影响今日早盘该板块一度大幅冲高,但随后节节走低。从技术上该板块存在超跌,但估值来说当前并不能算便宜,对于集成电路板块需要寻找在细分领域较强的公司进行投资。

高位连续下挫的猪肉板块今天大幅冲高,叠加贸易争端刺激,带动农林牧渔整体反弹。本轮猪肉大幅下跌主要是市场预期5月初猪价的大幅上涨并没有兑现,但本轮价格未涨主要是由于两广的抛售非常严重,再叠加5月起开始的国家对屠宰场进行检查,从而抑制了猪价的上涨。猪肉板块中期逻辑仍未改变,但由于近期波动非常大,想出手的投资者务必谨慎,切勿追高。

策略分析

4月经济数据陆续公布,数据如期低于预期。相比于3月份的狂热,显然当下大家都冷静了许多。经历了近期跌宕起伏的波折,市场也开始重新审视市场反弹位于哪个周期中。

记得在市场反弹中期,小组比较清晰地定义市场是心动不是幡动,言外之意就想表达市场的推动是政策和风险偏好抬升带来的,还没到基本面和经济周期企稳的时候。现在市场的调整也是基于前期强躁动后的调整,这个调整深度取决于自身经济库存周期和政策的变化,对内的基调变化也是后面关注的重点。所以现在是年初普遍预期N字型很正常的走势,只是由于短期各种事件发酵,快速的大跌让很多人没底了。

回归到策略上,显然对于题材股来说负面情绪在持续放大,很多个股将有永久性损失,而绩优蓝筹股只要估值与业绩增长仍然匹配,大概率只是波动。市场在二季度全面转入防御后,不愿意降低仓位的会在必选消费、金融等大蓝筹中避险抱团;而降低仓位的需要看到宏观政策的定调,或微观层面上赚钱效应的回升才会出击。周五和周一将是重要时间窗口。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