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手上还有什么牌?

涨停分析

医药、农林牧渔涨停领先,农林牧渔评分不错。

今日涨停家数76家,跌停家数56家,市场热度略微降低。

昨晚美股Beyond Meat继续上涨,今天盘中的主线题材还是人造肉板块,但上涨主要集中在几个龙头个股,昨天跟涨的品种甚至大跌,这也是今年行情的一大特点:龙头品种出妖股,但跟涨品种随风飘荡,很多情况下龙头涨了三五倍,跟涨品种还在原地踏步;等龙头品种开始接近顶部后,跟随品种才出现脉冲涨停,然后整个板块见顶回落。这一现象在前期的氢能源、近期的工业大麻等板块体现得淋漓尽致。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508家,平盘161家,下跌1941家。

沪深港通净流出49.63亿。

北上资金近期持续流出,两融资金也逐步流出。当前市场进入弱减量的市场,赚钱难度较大。

从指数的角度看,当前各大指数仍然处于A浪下跌中,但由于周一的大跌使得调整级别扩大,指数短期的底部仍然需要等待空头宣泄完毕,这里多头唯一的筹码就是15分钟的底背离可能成立。从中期角度看,市场仍然属于调整时期,但短期跌幅较大,此处不应过度悲观。

行业分析

国防军工、计算机略涨,农林牧渔板块领跌。

猪肉板块近期大跌,上周已经提示过要注意该板块投资逻辑已经从预期驱动转向业绩驱动,后期要重点观察肉价涨能否给上市公司带来实际业绩。但无论任何时候,都务必避开有严重问题的公司,猪肉板块中ST雏鹰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黄金板块今日主要是避险情绪驱动上涨,后期这个板块要观察外盘走势是否有系统性风险出现,而不能只看技术图表。

策略分析

我们可以将市场上的投资者分为左侧和右侧两种交易模式,小组在指数接近3300点时做出仓位降低的建议就是左侧交易的实践,昨天的加仓建议也是左侧交易。但做左侧交易时务必注意拉开加仓价格,许多投资者在加仓时非常盲目,并没有把加仓档位拉开,这会导致市场仍然未见底时就已经满仓,使得后期的操作非常被动。在下跌过程中,要进行买入操作务必做好资金管理,这是重中之重。

当前市场仍然担忧谈判的结果,建议等待到结果公布后再做大的操作决策,此时应当多看少动。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