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拉升怎么看

涨停分析

涨停家数板块分布较为平均,评分情况一般。

今日涨停家数77家,跌停家数22家,市场热度回升。

今天市场热度回升,创业板上涨2%。小组昨天已经提醒各位,不要在市场情绪冰点时放弃手上的筹码,在投资中我们更加需要一个冷静的头脑。

当前市场人气股美都能源、领益智造继续涨,人气妖股涨停给市场的情绪带来了很大的提振,继续保持对妖股的观察,当其情绪冷却时就要更加冷静。

氢能源板块批量涨停,再次引领市场氢能源最近不断有政策刺激,板块反复炒作也是有一定支撑的。但氢能源板块个股当前普遍较高,业绩并不能在短期释放,需要注意一定的风险。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535家,平盘104家,下跌968家。

沪深港通净流出35.25亿

指数维持在区间震荡中,今天有一点好的现象是,弱势已久的创业板有所企稳,背景是TMT板块的贡献较大,直接撑住了创业板指1700点的位置。

创业板指的调整,背后是科技股在4月初开始进入调整,提前市场转弱,主动性的下蹲反而给后面企稳创造了条件,在货币政策有变化的时候,关注市场能否将风口再次尝试转换。但短期市场整体依旧缺乏方向性,一天的阳线还不能代表趋势的确立。目前依旧当做调整周期看待

行业分析

计算机、农林牧渔板块领涨,石油石化、家电板块略跌。

今天午后,以计算机板块为代表的TMT板块迅速反攻,龙头浪潮信息涨停TMT板块消息面上有数字中国大会、中国电信5G发布会等消息刺激,资金将会持续炒作。TMT板块作为第一轮行情的主线板块,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调整后今天打起,到底是第二轮行情启动还是调整中的反弹,我们需要继续观察。

猪肉板块今天继续大涨,人气龙头正邦科技涨停。当前猪肉板块已经进入到价格上涨驱动股价上涨的阶段,最好的买点已经过去,已经买入的投资者可以观察猪价的走势,继续享受涨价推动带来的利润。

策略分析

最近市场一波三折,没有趋势性机会虽然指数跌幅有限,但个股从4月份开始,赚钱效应陆续开始下降,仅猪肉板块一枝独秀,段子手更是发明了新词:一猪独秀,来形容猪肉板块的逆天赚钱效应。

虽然市场运行在调整周期,但要关注的是下跌的速度,如果出现强调整,指数跌幅不一定很大。今天的盘显示,前期先蹲下来的科技股率先反弹了。背景上科创板临盆在即,中美谈和在即,ZZJ会议虽然强调不大水漫灌,但也不代表宽松的货币政策变为收紧,只是力度上适当的控制。所以短期大概率不会大崩式调整,虽然看调整也不宜过分悲观。

今天TMT组团成为复仇者联盟,给予空头反戈一击。这给我们的一点启示是,短期还是结构性机会为主,先调整的行业板块可能会先于市场反弹,但操作上非常考验交易技巧,调整充分了要敢于低吸。区间震荡的策略是考验耐心和控制力的,戒贪婪,戒焦躁。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