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破除了!

涨停分析

涨停评分不值得关注。

今日涨停家数84家,跌停家数6家,市场热度略微回升。

科技日报消息,日本金泽大学等多家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发现,拥有化学掺杂边缘结构的石墨烯具有很高的氢生成能力,有助于提高电极的反应性能。受此消息影响石墨烯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内14家涨停,龙头美都能源二连板。这个可以看成是前期炒作燃料电池的分支概念,但须注意,该板块并不在低位,炒作持续性仍需要观察龙头及大盘走势再做定夺。

海西板块今天被集体出货,即使龙头也难以幸免。这种敏感地图板块的潜伏盘是非常多的,做地图板块的炒作务必潜伏,不可追高。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263家,平盘124家,下跌1218家。

沪深港通因为复活节停止交易。

指数今天继续高位震荡,2点后蓝筹股出现强大的买盘,上证指数创下本轮收盘价最高点当前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到底是延续5浪还是开始调整需要等待市场选出方向,目前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从今天的盘面上来看,下周突破新高的概率较大,但这一突破是有效突破还是突破后形成二次背离,需要在下周盘面中再做判断。

周线层面,沪深主板在周K线的层面均实现了反包,侧面说明了市场资金聚焦于主板。

行业分析

家电、煤炭板块领涨,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板块略跌。

家电板块涨幅较大仍然是受到格力电器的影响,虽然珠海国资委转让股权并不会让格力的业绩提升,但将会提高市场给格力的估值,从而提升整体家电板块的估值中枢。

汽车板块经过昨天短线客出货后今天回升,这一产业链是我们必须重视的汽车行业、特别是新能源车的消费将随着技术升级和刺激消费政策的推出而提升,汽车股的业绩或将会迎来反转,汽车板块值得我们长期跟踪。

另外,消息面上,陕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榆林市加快推动煤炭资源转化的意见》,明确表示将加大对榆林煤炭转化的支持,并力推煤炭矿业权清理整顿、市场引导及经济激励等手段。受此消息影响,涨价分支的煤炭板块今日集体发力,红阳能源作为连涨的板块龙头已经打出5连板。但须注意一个规律,近几年煤炭板块在历来都是大行情里的滞涨板块,往往都是其他板块轮番表现完了,到行情收尾阶段,煤炭开始补涨,小组提醒不宜追涨。

策略分析

最近市场对于某些数据统计的热衷,体现出市场心理的浮动。比如大家认为历史数据看,过去十年4月19日前后市场容易下跌。但纵观统计数据,历史10年数据有接近一半时间没有下跌,原因是推后或提前一天统计(如周末算周五,或算为周一),这样的统计体现了大家对于短期波动“无常”的无奈,希冀通过一些“确定性”的统计给予自己心理暗示,或是某种程度上的安全感。这样的统计数据在自媒体泛滥的年代也会强化市场的心理暗示,某种程度上也会反作用在盘面。

短期的波动往往是无常的,但中长期的趋势是可以较大概率把握的,这也是小组复盘常常提到的,眼光放的更长远些,忽略部分短期的波动,因为短期的波动有更多扰动因子,长期的趋势才是时间的复利通过宏观分析和基本面研究,可以更大程度提升趋势把握的能力。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