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继续观望

涨停分析

涨停评分不值得关注。

今日涨停家数68家,跌停家数17家,市场热度下降。

当前市场仍然在日线5浪运行中,市场热度峰值逐步降低也表明了当前参与者趋于谨慎。

今天早盘市场龙头东风科技、美锦能源跳水,带动整体指数下行。虽然美锦能源午后回封,但截止至收盘并没有涨停,说明做多资金再此处出现了犹豫。当前市场的短线机会不大,攻击仓位应继续等待市场明朗后再介入。

早盘海西板块漳州发展、平潭发展涨停带动下继续活跃,这是受昨日郭台铭正式宣布参选的消息影响,从现在到2020年台湾选战,随着消息的刺激,该板块有望反复活跃,但此类有预期的炒作,切记低吸富三代,追高毁一生。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034家,平盘87家,下跌2483家。

沪深港通因为复活节停止交易。

指数维持高位的窄幅震荡,短期趋势不明朗。创业板指的成分股温氏占比超过10%,所以近期创指的走势与温氏的走势拟合度较高,日线角度陷入中枢震荡的缠斗中。短期策略适合以静制动,等待市场的方向选择。

行业分析

家电、通信板块领涨,汽车、纺织服装板块领跌。

整车板块昨天批量涨停后今天居然没有一只涨停,当前市场炒作的延续性较差,这也是尾部行情常出现的特点。

前几天提过海军节前可以埋伏的军工板块,今日在中船等船舶股带领下表现活跃。该板块需注意不要追高,尤其是船舶类股应在下周海军节前提前兑现赢利。由于军工混改预期贯穿全年,所以后期等调整可继续逢低埋伏军工板块航空航天及其他子行业个股。

策略分析

目前策略依然与前面的看法一致,市场在3300点附近风险收益比逐渐下降,没有逻辑通顺的行业个股机会面前,不宜高位建仓新股票。寻找低位有预期差,或提前调整的机会适度操作。

我们在10日的复盘中,提出了09年市场环境与近期的市场环境有部分雷同之处,比如09年的家电下乡和汽车补贴,都成为了当年比较重要的刺激消费手段,同时09年炒作比较热的概念题材就是炒地图,当时横空出世的上海两个中心、珠三角、海西、横琴等区域文件都造成了区域题材的炒作。

结合近期的盘面,家电和汽车的补贴刺激已经炒作的如火如荼,而区域方面上海自贸区、长三角甚至近期的海西和西部开发等区域振兴也层出不穷。说明通过历史环境的比较,可以对阶段政策意图有所预判,进而划定部分可参与的题材。

股票投资很多时候是基于概率和赔率做出判断的工作,某种程度上更像是德州而非象棋,背后有不确定性,而非每一步精密计算就能得出完美结果的游戏,很多时候也掺杂了运气的成分。哪怕把握再大,也有可能出现手牌AA被BB的尴尬。再有把握的机会恐怕也没有100%的准确性,我们只能在有限的确定性中,集中合理的仓位筹码,抓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利润,做大概率正确的选择。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