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涨价!这个板块爆发了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36家,跌停家数9家,市场热度保持良好。

今天指数虽然出现调整,但是涨停板家数反而上升,当前市场热度仍然保持较好,继续保持观察。

涨停板块中,化工板块经过了周末的发酵毫无疑问成为了今天的龙头板块,龙头浙江龙盛继续涨停。今年周期品的价格波动都受到了外部因素的影响,化工受到了响水爆炸、猪肉受到了非洲猪瘟,这些外部因素将会加快周期品价格的反转速度,短期的业绩爆发不可小觑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1272家,平盘68家,下跌2261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44.41亿。

伴随沪指冲击3300点,沪深主板几乎收复了去年大部分的跌幅。但2018年春节前留下的快速下行筹码带是比较明显的压力,这里堆积了去年顶部的套牢盘,从走势结构上来看压力重重。

而从日线周期的结构来分析,日线比较明显的5浪结构是小组反复强调的,这里出现反复是比较正常的。结合盘面各板块有序轮动一遍,市场需要寻找新的突破点才有可能冲关3300。创业板指今天属于被动跟随创新高,但力度较弱,这里走势结构上也出现协调性。

行业分析

基础化工、钢铁板块领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领跌。

除了化工板块以外,以钢铁、建材、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今天领涨市场。随着经济的好转,周期复苏成为了市场的预期,其实不少工程机械的个股已经走出了翻倍的行情。当前市场的风格从科技转向周期,到底是风格切换还是补涨,这里我们需要继续作深入的考虑。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二季度的投资难度会有所加大。一方面指数填坑大半,去年悲观预期的情绪修复基本面完成,剩下的时间是留给阿尔法做结构的选股选手登场的。目前指数的涨幅糅合进了中美OK的预期,同时也有科创板等改革提速的预期,甚至最近3000点以上的加速已经有下半年经济企稳触底的预期。

所以短期角度而言,场内个股涨跌家数与指数形成背离,周五1:1的涨跌家数,今天直接变为1:2,说明短期市场的交易性价比下降,确定性下降。这一点从今天科技股的大跌可以看出端倪,机构趁乱在调结构,前期贝塔行情的鸡犬升天势必会降降温,后面留给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持续性好的公司出彩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