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处于什么位置

涨停分析

涨停评分不值得关注。

今日涨停家数55家,跌停家数56家,市场热度在底部震荡。

工业大麻、氢能源等前期强势板块今天集体大跌,直接把市场热度给摁了下来。跌停家数抬头代表游资在跑路离场,当前市场仍然需要保持谨慎。

西仪股份今天涨停,可能将成为军工板块的人气龙头。军工是小组今年持续看好的板块之一,大伙儿可以多一些关注。(关注!军工主线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824家,平盘89家,下跌2685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15.62亿

指数连续两天反弹没有收复重要均线,目前以弱反弹来看待。叠加昨晚美股和新兴市场的宽幅震荡来看,外围风险和市场短期超买仍然是导致指数羸弱的诱因。如果指数以弱反弹的形式运行,后面可能还有进一步的调整。截至目前调整并未结束。

短期来看我们也需要留心,以中证500为例,15分钟级别已经进入了5浪走势,指数也走到了箱体的下沿,若创新低macd背离成立,短期有可能调整见底反弹。

板块分析

食品饮料、通信板块领涨,综合、传媒板块领跌。

昨晚中兴通讯公告年报和一季报预告,良好的一季报利润提振了市场对中兴通讯的信心,盘中直接抡涨停的同时把通信相关个股也带了起来。5G是今年A股将反复炒作的一个方向,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房地产销售数据最近表现不错,房地产后端产业链的公司走势也还可以。经过了去年对房地产的压制,今年的需求抬升可能会使得房地产后端的公司有一定的业绩支撑。

策略分析

策略分析中,我们常常引入宏观变量,意图把视野放的更大,比如在一个重要资产破位了文中强调的,人民币兑美元的重要趋势破位,说明一段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机会是当时非常重要的变量。而近期美股的波动风险,则是A股市场短期超买以后关注的风险因子。市场中每天都有不同的消息解释上涨和下跌,往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抓住主要矛盾,是投资能够胜率更大的关键。

隔夜土耳其隔夜互换利率飙升,引发新兴市场波动,美股昨晚一度也跌破5、10、20等均线系统,虽然尾盘收回,但说明外围的风险还在释放中。规避风险的两种办法,其一就是仓位上的减法;其二就是选股的独立性,能选出独立市场的少部分上涨品种(如近期部分白酒医药的头部公司)。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上涨和下跌中的仓位配比,即下注的分量,是直接决定盈亏的关键。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