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了一针全麻

涨停分析

医药板块涨停家数较多,评分略低。

今日涨停家数101家,跌停家数20家,市场热度略有恢复。

工业大麻作为近期代表市场的人气板块,板块今天继续大涨给市场提振了不少信心。到现在还没有参与进去的,小组并不建议大伙儿参与,其中的风险收益比较低。可以继续观察板块内龙头顺灏股份、恒天海龙的走势,以辅助判断市场的热度。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2029家,平盘118家,下跌1449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出4.97亿

指数今天在隔夜美股反弹的背景下顺势高开,沪深主板强于创业板指,沪指在3000—3100点的区间形成一个矩形整理形态。虽然今天两市反弹,但均线系统依然难称乐观,短期的5、10、20日均线粘合,短期方向性选择值得非常注意。今天的反弹并未使市场脱离危险区

板块分析

医药、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国防军工、计算机板块领跌。

今天大消费板块领涨,最近是年报和一季报发布的时期,市场选择消费板块具有一定的防御性质,毕竟消费板块的现金流和业绩都比较稳定,并不会出现批量的黑天鹅,甚至还能有部分超预期的情况。

昨天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出台,其中强调了氢能源和充电桩的地方补贴。这里小组要跟大家讲的是,新能源车的补贴退坡是会继续进行的,预计2020年将完全取消补贴,同时将加大充电桩和加氢站等基础建设,这部分的公司后期可能会有业绩的爆发。同时公共用车将陆续转换成氢能源,氢能源将进一步得到应用,其中的公司也可关注。

昨天牧原股份的一季报业绩也引起了市场讨论,市场上有很多解读,小组在这里需要明确一点,猪价3月才开始上涨,单月才实现了盈利,一季报亏损是预期之中的。当前对于猪肉板块最重要的是出栏量,这也是接下来选择猪肉板块标的的关键因素。

策略分析

短期市场有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热点的退潮比较迅猛,但市场却没有完全走坏。短期围绕一季报的炒作可能是基于业绩基本面为主的阿尔法行情。如果把市场看做钟摆,钟摆的两头是悲观与乐观,人的恐惧与贪婪的摆动就是典型的心理和情绪的钟摆。而停留在均衡的时间往往是短暂的,这也可以解释A股市场的大波动,往往是非常极端的坍塌和修复,停留在均衡的位置是短暂的。

短期而言,场内资金再次向防御性高的低估值蓝筹腾挪。美股依然是全市场较为关注的扰动因素,虽然昨天日报中强调长短期利率不是决定涨跌的核心,但美股的波动仍然牵一发而动全身。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