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退的时候到了?

涨停分析

涨停评分无需关注。

今日涨停家数48家,跌停家数40家,市场热度骤降。

涨停家数的下降和跌停家数的上升正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特征,今天这一情况的再次出现说明市场投资者进入防守状态,同时今天跌停榜上普遍是前期的强势股,人气标的中国软件也收了一根上影线,投资者当前对行情应当保持谨慎

今天盘中出现了宁波银行被7000手的市价卖单砸到了跌停也引起了大伙儿的议论,仅1200W就能把千亿市值的上市公司触及跌停,也可以侧面说明当前市场的买盘真的比较薄了。

指数分析

全天上涨509家,平盘58家,下跌3028家。

沪深港通北向成交净流入9.96亿

指数今天出现了下行调整,昨天的复盘强调了深成指短期可能出现跌破上升旗型的走势,今天算是确认。但目前下行的力度仍然是需要观察的,没有迹象表明市场会持续大跌。观察市场强弱的支撑区间可以参考2月25日单日大阳线的上沿,原则上强势市场的跌幅不应该过大

板块分析

食品饮料板块略涨,国防军工、通信板块领跌。

昨天强势的军工板块今天领跌,一根大阴线直接没收了昨天的所有涨幅,估摸着冲进去的小伙伴都被埋在里面了。这种情况经常会出现在行情转折的时点,短期的交易者在此是需要寻找机会止损的,但是军工板块长期的逻辑没有改变,需要等待市场企稳后或有新的消息刺激才能继续兑现。

今天猪肉板块早盘表现尚可,但随后也是回落。猪肉长期逻辑仍然没有改变,下一个刺激的节点可能是在五一长假。当前猪肉板块仍然需要进行整理,下一轮行情仍然需要基本面,也就是涨价的配合才能实现。

策略分析

最近的策略主要是提防短期的调整,普涨行情在上周强调了终结,进入个别行业板块的拼刺刀阶段。这是交易资金或市场感觉比较好的配置型资金擅长的投资区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则操作难度较大。所以阶段策略依然是防守,关注回调企稳的区间。

周五的复盘提示了美联储和美股的风险传导,周末长短期利率的倒挂在机构间热议,说明时间变成负报酬。很多人解读是衰退的征兆,但征兆与坐实衰退没有直接必然联系,但作为预警信号是非常值得重视的。所以短长期利率倒挂≠美股衰退,但会引发市场的担忧。虽然我们和美的周期不在同步节奏上,但欧美火车头的示范效应会对A股形成心理承压。这也是上周所述,关注外部事件助力的原因。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